现在连温总理都怕“被和谐”

作者:魏蹈拭 发表:2010-05-16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天,温家宝接受凤凰卫视而非中央台或新华社采访,就近期密集发生的校园屠童案发表看法。有人认为温舍近求远接受采访是不让屠童案成为大陆热点话题,以免在社会上容易产生屠童行为的模仿效应,所以通过凤凰传递声音,这种看法当然有一定道理。

但实际上温家宝现在也不大乐意接受大陆媒体的采访,因为他也怕在此发表意见会“被和谐”,例如谈话被改头换面,断章取义,甚至歪曲原义等。堂堂一国总理言论自由也会被限制和侵犯,也会怕“被和谐”,这决不是空穴来风!

据说高层负责宣传的人很不喜欢温家宝,以前温出访时关于普世价值的谈话都被国内主流媒体封杀。这次温缺席世博开幕式重访玉树地震灾区,就引起主管宣传的领导严重不满,认为他冲淡世博喜庆和谐气氛。所以这次温如果就屠童案接受大陆媒体专访,“被和谐”的可能性就很高。

不久前五四纪念日,温家宝访问北大即将结束时,当众指出跟他交流的学生都是校方安排的“托儿”,而大部分学生被关在楼里不让出来。在此温挑战官方潜规则,使安排这出戏的宣传部门高官颜面尽失,温以上挑明真相情节在后来主流媒体的报道中全不见踪影。如今中宣部能轻易放过温对大陆媒体的谈话而不“被和谐”吗?当然温对这一点也是心知肚明的。

因此,温家宝这次针对屠童案接受凤凰而非中央台采访,某种程度上也是出于担心他的谈话在大陆主流媒体“被和谐”而做出的选择。连温总理都怕“被和谐”,可见如今大陆的言论自由受到多大的限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