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邦政府公布2010-2011年度财政预算

发表:2010-05-17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联邦政府于5月11日宣布了2010-2011年度的财政预算。该预算基于来自中国及其他国家对澳洲资源的需求,政府并表示将向采矿公司征收的资源税不会限制增长率为2%的投资。尽管全球经济仍然低迷,财长斯万(Wayne Swan)认为澳洲的经济增长率将为4%,并于2012-2013年重返财长盈余,比早前的预测提前3年。他同时表示,2010-2011年失业率将降至4.75%,明年的工作机会将增加25万个。与之相比,去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4%,创造的工作岗位为22.5万个,政府财政赤字为408亿澳元。

医疗卫生

7亿澳元将用于改善下班时间后的家庭医生服务,包括“呼叫医生”的全国热线。所有诊所配备护士,每年将耗资3.9亿澳元。与各药房磋商后,药价将会更便宜。4.67亿澳元将用于建立电子健康系统,届时只需按一下扭即可获得医疗信息。5.32亿澳元将用于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床位和护理。1.8亿澳元用于改善心理健康系统,特别针对年轻人。

教育

联邦政府发现,澳洲超过450万工人的读写能力和计算能力差。政府将投资6.61亿澳元用于技能培训,其中1.2亿澳元用于读写和计算培训计划,并将为技能短缺的领域提供额外的3.9万个培训岗位。同时将建立My Skills网站,对不同的职业培训机构进行比较。

税收

退税系统将会简化,纳税人可自动申请抵扣1000澳元的与工作相关的费用,而无需提供任何证明单据。低于1000澳元以下的存款利息可获50%的税务折扣。对于年收入为3万澳元以内的纳税人,其中1.6万澳元免税,而且还可获得低收入1500澳元的低收入税务减免。对于年纪较大的仍在工作的纳税人,政府将提供优惠,鼓励为他们缴纳5万澳元以上的养老金。

联邦政府称,太多的企业在设法不缴税,税务局将大力打击现金交易,预计罚款将给税务局每年带来5亿澳元的收入。追缴的近1.5亿澳元GST将返还给各州。

托儿费

从7月份起,育儿津贴将从每个孩子每年7778澳元降至7500澳元,数万家庭每年将损失278澳元。尽管育儿费用不断上升,7500澳元的上限将持续4年不变。因此,2014年以前,约有7.6万家庭受此影响。市中心商业区的托儿费高达每天125澳元,明年的托儿费每周将上涨大约57仙。

气候

未来4年将共计投入6.52亿澳元用于再生能源未来基金,另有4.24亿澳元将用来在今后两年内解决房屋隔热层计划带来的问题,包括检查和维修20万可能安装不合格隔热材料的房屋。目前为止,不合格隔热材料已经导致4人死亡和120起火灾,以及无数起关于质量和服务质量差的投诉。尽管1.38亿澳元将用于“关注我们的国家”自然资源计划,政府在2012年年底之前不会对成立“减少气候污染”计划进行立法。

交通

政府将投资9.96亿澳元用于建立墨尔本和布里斯班的铁路运输网,同时将会有各种工程改善和提高运输能力。另外,将额外投资7000万澳元用于悉尼西南的摩尔班克(Moorebank)联合货运终点站工程,工程完工后,道路上大卡车的数量将减少100万辆次。

来源:看中国悉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