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收盘暴跌 沪指跌破2600点

发表:2010-05-17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周一收盘跌至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市场担心中国政府可能正筹备推出严厉新政、防止房地产市场形成泡沫,受此影响,银行及房地产类股双双下挫。

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5.1%,至 2559.93点,为2009年5月4日触及2559.91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这也是该指数8个多月来出现的最大单日跌幅。

深证综合指数跌6.0%,至977.60点。

分析师们称,未来几周中国股市或将保持疲软,因为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的不确定性将挫伤市场需求。

群益证券(Capital Securities)分析师Jacky Zhang称,尽管短期内上证综合指数在下探2500点支撑位后可能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由于宏观经济政策环境仍然欠佳,因此股市整体人气将持续低迷。

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周一在其网站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正考虑实施新的房地产紧缩政策,重新定义政府在房产领域的职责以及投资规模,遏制房价快速上涨势头。

报导没有提供发改委正在考虑中的新举措的更多细节。

但分析师们称,细节的缺乏加重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周六称,遏制国内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是政府必须解决的问题之一,但他同时称,将防止多项政策叠加的负面影响。

国信证券(Guosen Securities)分析师王军清表示,温家宝总理还暗示需要防止过度宏观控制带来的负面影响。他将此解读为政府考虑推出更多房地产紧缩措施,但可能会通过启动包括鼓励私人投资在内的支持性措施来努力消除政策调整带来的副作用。

海外市场走软也拖累了中国股市。道琼斯指数上周五下跌 1.51%,受欧洲主权债务问题担忧拖累。

地产股周一领跌。万科A (China Vanke)收盘跌5.3%,至人民币6.92元;保利地产(Poly Real Estate Group)跌7.3%,至人民币10.10元。

金融股亦走低,因投资者担心新的紧缩措施将影响国内经济复苏。兴业银行(Industrial Bank)跌4.4%,至人民币26.68元;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跌8.0%,至人民币19.52元。

在中国四种股指期货中交投最为活跃的2010年五月股指期货合约收盘下跌5.0%,至2719.0点。

股指期货合约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沪深300指数收盘跌5.4%,至2714.72点。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