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为何在北京最大妓院做陪侍?

发表:2010-05-18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陪侍女表情轻松地集中在大堂等待接受调查

据报道,北京警方进行打击卖淫嫖娼专项整治活动时,发现在“著名”的 “天上人间”等娱乐场所,部分陪侍女是有艺术院校的大学生,其中还有研究生。

其实,笔者深在西部内陆,也再有耳闻说女大学生坐台的闲言碎语。这次,北京警方在天上人间等高档娱乐场所发现有艺术院校的学生,甚至是女研究生做陪侍,从一个侧面证明这不是个案,而是带有普遍性的问题。

从报道来看,女研究生进行陪侍,并不是像古代小说所写的那样,是生活窘迫被逼上“梁上”的,而是为了追求高档的生活,很多都是因爱慕虚荣,才从事了这种高额收入的“工作”。“她们开的车都不下于30万”。

我们社会和家庭花了那么多资源和精力培养一个大学生、研究生,难道就是为了所谓的“人士”进行嫖娼的吗?要知道,我们一个大学生培养至少要30万,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不是一个小数字,对于社会来说,也是浪费不起的资源呀。

所以,我们就得思考这一事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呢?

女大学生陪侍究竟为那般呢?一是从表层分析,有的女大学生涉世不知深浅,她们一时兴起,爱好虚荣,没有思考以后的严重后果,才走上如此之道路。一失足成千古恨。我们真为他们惋惜。当然,这里面有大部分是自己思想观念不纯,追求糜烂生活甘愿如此的。不管怎么样,这反映了当下我们教育的悲哀,他们不能及时发 现学生的思想状况,不能及时进行正确价值观教育,或者说当下价值观教育是失败的。我们的教育应该反思教育方式,特别是思想教育方式。这非常重要。

二是浑水很深,环境使然。我想大家看过《蜗居》的都知道一个细节,就是男主人公为何在生活窘迫的情况下还要找一个情人呢?就是为了迎合他生活这个圈子。 在他生活的圈子里,所有的男士都谈自己的女朋友、小蜜,而他没,因此被鄙视和小觑。于是他决定找情人。这就给我们一个很深的启示,我们的女大学生陪侍也不 是这种情况呢?周围的同学出出进进都是宝马轿车,都有大款陪伴,有大把大把的钞票挥霍,自己觉得是不是很寒酸呢?在这个报道中,我们看到,大部分是艺术院 校的学生。这就更让人联想到,因为当下艺术学院花钱多,而且成名早,需要包装,最需要钱。因此,他们过早的与社会接触,特别是上层社会,因此这种情况可能性非常大,由此影响到艺术院校的女学生“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呢?如此,罪责在哪?在我们的艺术圈,在我们社会上的不正风气。一言以蔽之,艺术圈的不正之 风、潜规则已经渗透到大学校园,渗透到我们的艺术大学生身上。

三是 这是我们社会转型的剧痛表现。当下,很多大人都感觉到自己的孩子不负责任,不孝敬父母,不认真读书,崇尚糜烂的生活,迷恋网吧、我行我素,没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当下对80后、90后的争议就集中表现了这一点。

其实,实事求是的讲,80后、90后所接受的西方文化,也不是完整的西方文化,他们没有接受到西方文化真正的内涵,他们往往是拿着父母的钱进行所谓的独立思想之解放、独立之生活方式改变。但是,一旦没有钱了,就会向父母要钱。所以,他们时刻受到这个社会和家庭的阻止。当下中国社会出现的大问题,就是没有建立信仰的价值体系,价值体系出现空白。所以,滋生了很多问题,比如腐败、权钱交易、社会糜烂、不务正业等等社会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