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确认的11世班禅喇嘛已被软禁15年

发表:2010-05-19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萨街头巡逻的中国士兵

1995年5月17日,获得达赖喇嘛确认为第十一世班禅喇嘛的更登确吉尼玛在大陆“神秘失踪”,流亡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日前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北京15年来一直软禁更登确吉尼玛,并要求立即将他释放。

在达兰萨拉的西藏青年议会发言人指,更登确吉尼玛被北京当局软禁时只有6岁,14年来一直失去自由。他下月已届21岁,但由于一直不获与外界接触,令人忧虑其人身安全。

达兰萨拉每年这个日子都举行会议及示威活动,提醒外界注意一直失去自由的十一世班禅喇嘛的处境。参加会议的人士一致认为,透过联合国及其他国际平台寻求释放十一世班禅喇嘛,仍然是最好的途径,尽管这些努力过去一直遭到北京的打压。

示威群众高呼口号,要求中国交代十一世班禅喇嘛的下落,并扬言将透过联合国和国际人权机构向北京施压,公布十一世班禅的情况。

西藏第十世班禅喇嘛在1989年于西藏圆寂之后,北京随即组织小组寻访转世灵童。1995年寻访小组有人将寻访结果告知达赖喇嘛之后,达赖即宣布当时只有6岁的更登确吉尼玛为转世的第十一世班禅喇嘛。但北京当局不承认更登确吉尼玛是转世灵童,并将他从家中带走,之后下落不明,外传他与父母一直在北京遭软禁。

至于被北京当局确认的第十一世班禅喇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亦一直不被达赖和西藏流亡人士承认。

内地媒体经常有报道确吉杰布的消息,他上周六曾到青海塔尔寺举行法会,超度玉树县强震的死难者。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