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生助学贷款创新高

作者:王子钰 发表:2010-05-21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学生和教职员,抗议政府删减教育预算。Getty Images

美国正逢经济萧条,社会大众荷包紧缩,按理应该减少开销、减少借款。但美国大专院校的学生贷款却逆势成长,贷款数额创下历年新高。

《普林斯顿评论》(Princeton Review)指出,经济情势严峻的今日,美国多数学生就学优先考量“负担得起的学校”,而不是“理想中的学校”。有高达85%的学生必须贷款才能完成高等教育。

美国消费者信用报告机构Equifax指出,美国大学生的未偿贷款,自2007年以来上升50个百分点,出现前所未有的钜额负债,去年的借款总额为550亿美元。由于多数借款用于支付学费,这类负债将成为牵绊,让大学生更难买车,毕业后也较没有能力以贷款购买房子。

事实上,这一波不景气刮起美国高等教育界的一阵阵寒风,2009年更是最艰难的一年。经济衰退造成州政府税收微薄,不得不削减高等教育补助,导致多数学校纷纷调涨学费,其中以私立院校受创最严重。“全国独立学院及大学协会”(NAICU)的调查显示,2009年私立大专院校大一新生明显减少,65%以上的学生计划申请州立大学,也有人选择有提供半天课程学习工作技能的社区学院(community college)。

这两个因素造成一些私立院校财务吃紧,为了提高入学率,在没有过多预算以奖学金来减免学杂费之下,校方改以提供更多助学贷款,以解决学生筹措学费的窘境。

大学学杂费成为学生的重担,但是却没有打消他们念大学的企图。美国劳工统计局的统计显示,先前大学毕业生的失业率大约2.8%,到2009年7月却高达4.7%;相较之下,中学毕业生的失业率为9.4%,是大学毕业生的两倍。显见即使再不景气,大学学历仍享有相对优势。

近来美国有两项利多政策,鼓励学生进大学进修。其一是美国总统欧巴马签署的学生贷款条款──裴尔联邦助学金(Federal Pell Grant),由美国国会授权教育部提供财务补助;第二个是学生贷款由原来每月自薪资中扣除15%调整为10%。因此,Equifax认为,即使经济衰退导致学费高涨,但学生贷款金额增加的趋势将会持续下去。

来源:看杂志62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