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建议美国强力反制朝鲜挑衅

作者:刘坤原 发表:2010-05-21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亚洲问题专家克林诺(Bruce Klingner)今天发表专文,呼吁欧巴马政府与首尔和东京合作,将朝鲜攻击南韩天安舰事件送请联合国安理会处理,要求联合国进行制裁。

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亚洲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克林诺在专文中说,美国与南韩对朝鲜阴谋进行强力反制是可以预期的。但他反对对朝鲜进行军事报复。

他主张美国、南韩和日本一起将沈船事件送请安理会处理,由联合国通过新制裁决议案。

克林诺指出,同样也可以预期,中国将习惯性地呼吁国际在制裁朝鲜议题上谨慎自制,但美韩这次必须对中国施压,因为朝鲜侵略证据明确。

克林诺并建议南韩,与其对朝鲜进行军事报复,不如改变与朝鲜的经济交互,如果不能停止的话,至少应该缩减。

对于六方会谈,克林诺认为,这项已经半死亡状态的谈判,经过这次侵略事件后,可能至少半年到1年内不会重开,因为朝鲜手上血腥未干,不适合与它会谈。

克林诺认为,天安舰事件应该不是单独事件,而是朝鲜挑起紧张情势的开始。朝鲜将以因应国际反应为藉口,加强其好战行动,尤其朝鲜并不乐见南韩将于今年11月主办20国集团(G20)高峰会议。

克林诺说,在此悲剧和危机时刻,欧巴马政府应全力支持南韩,在回应朝鲜挑衅议题上,与南韩采取一致行动,并协助促成联合国新制裁决议案。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