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暴跌 中国感受欧美冲击波(图)

发表:2010-05-22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1日东京一家证券的电子信息屏

亚洲股票市场星期五再次大幅下滑,一天之前,美国和欧洲股市全面暴跌。由于欧盟一些国家的债务危机恶化和欧元大幅度贬值,就连通常与外界隔绝的中国市场都出现狂泻局面,尽管后来有所反弹。

亚洲股市星期五早盘时全面走跌,主要由于投资人对欧洲和美国股市连续下滑做出恐慌反应。日本东京日经指数下跌225点,跌幅2.5%,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也损失了2%。

*沪市始跌终涨*

在中国,沪指开盘后就一路下滑,损失了将近3%,但是随后出现技术性反弹,收盘时还上涨了1%。

中国股市通常不太受到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不振的影响。在过去几个月中,由于投资者担心政府将会打压高涨的房地产市场,中国股市更多受到这种担忧的影响。

*佩蒂斯:贸易逆差国掌握主动权*

北京大学的金融学教授迈克尔·佩蒂斯说,高度紧张的中国股市正在开始对欧元疲软和对欧洲问题将有损脆弱美国经济的担忧作出反应。他说,贸易冲突的加剧将不可避免,因为美国和中国对欧洲债务危机和欧元下滑的反应大大不同。

佩蒂斯:“我认为中国人还没有完全理解的是,在全球需求萎缩的情况下,像欧元区国家和美国这样的贸易逆差国家掌握着大部分主动权。但我的确认为,由于美国和中国对欧洲危机要求完全相反的应对方式,这将使双方的贸易紧张关系更加恶化。”

很多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担心,尽管欧盟采取了史无前例的大规模救援行动,但希腊和其他经济上脆弱的国家,比如西班牙和葡萄牙,仍将无法偿还它们的债务。

美国的金融改革议案也对市场造成损害,因为投资者担心这些改革将影响银行和投资公司的收益。

香港和韩国股市星期五因假日休市。泰国股市因曼谷的政治动荡而暂停交易。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