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梅香飘飘

发表:2010-05-22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一)

“我们先走了。”同事们跟梅君打了声招呼,争先恐后的朝办公室门外跑去。

“噢!”梅君应道,不慌不忙的收拾着办公桌上的物件,每天下午下班以后,她几乎都是最后一个离开的,关窗户、关灯这些事理所当然的成了她的工作了。

梅君挎着包走出办公大楼,在车棚里,自己那部摩托车孤零零的站着,等着主人来唤醒。她骑上去,发动摩托,朝大门口驶去。

“小君,这才走啊?”门卫大叔笑眯眯的跟她打招呼。

“嗯!”梅君甜甜的笑着答道。

街上车水马龙的,正是下班高峰期。梅君的摩托车停停走走,过了好多个红绿灯路口。她行驶的方向不是家住的方向,而是三环路上的租住屋。

等红灯熄的那会儿功夫,梅君的眼睛瞟了瞟街边。时装店里穿梭的顾客多了起来,梅君想到以前自己也是热衷逛店扫货族中的一员,特别是下午下班那会儿功夫,是闲逛的好时光,约上办公室的同事们,一群人悠哉游哉的狂逛,然后各自提上一包战利品心满意足的回家。第二天,穿上新时装,大家伙在办公室里争奇斗艳的,那是过去生活的N分之一内容,也是很重要的内容。年轻人注重自己的形象,热衷打扮是天经地义的事,特别是象她这种天生丽质的女子,更不会忽略外在的优势。她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的外套,很清爽、高雅,这是几年前买的了,要是以前早就淘汰掉,换新时装了。不过,现在她特别不舍得在穿衣打扮上多花一分钱,她的钱要用在最值得最有意义的地方。想到待会儿到了租住屋又要连续忙碌几个钟头,她心里特别舒畅。

经过反反复复的停停走走之后,她终于到达了目地地——三环路上一栋外表有点陈旧的楼房,半年前她租下了三楼上一套两室一厅的住房,开始了她每天的第二项工作。

她把摩托车停在车棚里,小跑着上了楼,在挎包里掏到钥匙,打开了房门。

房间里安安静静的,客厅的窗帘拉得严严的,保持着昨晚她离开时的原样。她随手关上防盗门,把挎包往沙发上随意的一放,打开卧室门,然后开灯,关卧室门,一整套动作娴熟连贯。

她打开插线板上的电源开关,给打印机和笔记本电脑通上电,并按了下开关,电脑和打印机正常启动了。她找到要打印的文档,开始打印真相资料。

一沓一沓的真相资料顺利的打印了出来,电脑和打印机仿佛通人性似的,全力配合着主人。

梅君忙着裁切、装订,偶尔还要给打印机硒鼓加粉,这一切她是驾轻就熟,基本上能估计准确印几沓资料就要加一次碳粉,几乎没有造成纸张浪费。

手机铃声响起,她忙放下手中的活儿,跑到客厅里,在挎包里面掏着手机。这时,铃声嘎然而止,屏幕显示是家里的电话,而且,已经打过来三次了,自己只听到最后一次响铃。她忙打过去。

“你跑到哪里去了?这么晚了还不回来!”丈夫愤怒的声音传来。

“哦!我有点事耽误了。马上就回来。”她应道。

“你怎么每天都有事!你心里还有这个家和女儿吗?”丈夫在电话那端大声的吼道。

“好的,好的,我马上赶回来。”她匆匆的说完,挂了电话。

她飞快的跑進卧室,把打印好的资料装進纸箱,接着关闭电脑和打印机,切断电源,关上房间的灯。然后提起挎包,飞快的开门,锁门,朝楼下跑去。

下了楼,她才留意到天已经黑了,大街上华灯初上,万家灯火迎接着阳光眷顾不到的时光。

她驾驶着摩托车,一路穿街过巷,选最近的路朝家赶。

她气喘吁吁的跑上楼,打开房门,听见女儿“哇哇”的大哭声,丈夫正怀抱着九个月大的小女儿,一边抖着一边哄着,一副手忙脚乱的样子。

丈夫看到梅君,气不打一处来,脱下脚上的拖鞋朝她掷过去,砸在了门框上,并大声的吼道:“你给我滚!永远也不要回来!”

“是你叫我走的哟。”梅君一点也不动气,微笑着转身走了。

她下了楼,想着现在去哪里,丈夫在气头上,回避一下,不跟他顶,过后就会没事的。她想到正好利用这个机会,赶回租住屋去把没印完的资料印完。于是,她驾驶着摩托车朝刚才的路线返回。

骑在摩托车上,她思考丈夫一直比较支持自己修炼的,今晚为什么发这么大的火?一定是自己什么地方没做好。法轮大法教导弟子在与他人发生矛盾时,无条件向内找自己,站在对方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她试着把自己放在丈夫的角度想了想,工作劳累了一天,下了班回家还要亲自做饭、带孩子,自己没有替对方考虑周全,没有圆容好家庭,所以,造成家人对自己产生误解,从而发怒。找到了原因,她的心情轻松起来,心想下次一定要做好,不再让丈夫生气了。

(二)

梅君和丈夫是在上大学的时候认识的,他们是同一所大学的校友,郎才女貌,当时羡煞了不少同学。大学毕业以后,他们就结了婚。丈夫工作能力很强,年纪轻轻就当上了销售部主任,常常忙于业务应酬和出差。梅君在另外一家公司做白领,每天按步就班的上下班,生活比较有规律。如果说恋爱时节属于浪漫时段的话,婚后的生活就是平平淡淡的共渡每一个朝朝暮暮。梅君的性格是比较安于现状和知足的,她很满意这个终生的伴侣,以及俩人间所有琐琐碎碎的点滴,安享着这种平实的幸福。

直到有一天,她感到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她患上了乙肝。从那以后,她和医院、药结下了不解之缘,气色常常不好,心理负担很重。由于怕遗传给小孩,他们不敢生孩子。

一天,丈夫给她带回一本书——《转法轮》,说是一个客户赠予的。丈夫对这个客户的印象相当好,谈起来就赞不绝口,说对方品德很高尚、很有涵养。在当今社会,要拉业务少不了吃喝、送礼、吃回扣,但这个客户从来不接受贿赂,对方坚持要请客或送礼,他一概婉言谢绝,也从不提任何物质上的要求,一直按原则办事。

“就冲他这人的人品,我相信他推荐的书准没错。他说他以前也有好几种病,炼了法轮功才短短的三、四个月,所有疾病都好了。他听说你身体不好,建议你也来炼。”丈夫说。

“真有这么神?”梅君将信将疑的接过书,迫不及待的读了起来。

一口气读完《转法轮》,梅君有种如梦初醒的感觉,好像生命中的很多疑惑都找到了答案。原来,宇宙是这样的浩瀚无边,生命可以升华到极致的纯净,在世俗中也可以修心断欲,达到超然、大智慧的境界。她郑重其事的对丈夫说:“这本书写得太好了!我决定开始炼法轮功了。”

“行!我举双手赞成。”丈夫笑着说。

“要不你也来炼吧,咱们才有共同语言啊。”梅君建议。

“我工作太忙了,恐怕没时间。听那位客户说,一人炼功全家受益,我受你的益就行了。我保证支持你炼功到底。”丈夫笑嘻嘻的说。

梅君找到离家比较近的炼功点,每天坚持集体炼功、学法。当她按照法轮功书中要求的那样,不断的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平,感觉内心越来越宁静,身体也变得越发轻盈起来。两个月后,她到医院复查,她的乙肝居然完全康复了,给她做检查的医生都觉得不可思议。

很快,就到了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中共开始全面镇压法轮功。面对铺天盖地的对法轮功的造谣、污蔑,梅君曾彷徨过。但经过理性的思考和分析,她认定法轮功是正的,决不是电视、报纸上抹黑宣传说的那样,她决定要坚持修炼下去。

“现在风声正紧,你能不能暂时中断一下炼的那功?”丈夫说。

“你忘了你当初说过要支持我炼到底的话了?” 梅君反问道。

“我是说过,可怕你吃亏,怕这个家受打击。”

“法轮功教导修炼者走的是最正的路,追求精神上的崇高和无私。我们胸怀坦荡,正气浩然,没有什么好怕的。你不是亲眼看见了我修炼短短的时间,几年的肝病就完全痊愈了吗?全国一亿多修炼者,炼功祛病健身有效率达百分之九十几。这种利国利民的好功法为什么要遭到打压?这不是镇压者的错误吗?我既然选择了修真、善、忍,不能遇到压力了就放弃对真理的追求,对诬蔑恩师的谣言听之任之,选择沉默或过河拆桥,昧着良心说假话。这种忘恩负义的行为一直是你我所不齿的。”梅君正视着丈夫,说出了心中的所想。

“唉!你还是像当初在学校里那么纯真。有什么办法,我只好保持沉默了。自己当心点。”丈夫叹了口气,无可奈何的说。

(三)

失去了集体修炼的环境,梅君仍然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按着以前集体炼功的时间,坚持炼完五套功法,每天抽两个小时看《转法轮》等法轮功书籍。她还常常跟亲朋好友、同事们讲法轮功真相,自己和其他法轮功学员怎样在大法中实修,怎样从纷纷扰扰的矛盾中超脱出来,达到心境的清净、超然,身体也变得无病一身轻了,中共为什么要镇压法轮功。通过她的讲述,很多人明白了法轮功真相。她还利用上下班的途中或节假日,发真相资料,清除世人头脑中对大法不正的想法和毒素。她省吃俭用,把余下的钱全部供给印真相资料的学员。

丈夫从来主外不管内,到时把工资、奖金往她手上一递就不管了。

“君,我们应该小有些积蓄了吧?”一天,丈夫问道,梅君笑而不答,其实,家里的所有存款都被她拿去印资料救人去了。

“我计划下次我休假的时候,咱们去旅游。国内那些名山胜水几乎跑遍了,干脆去法国,或者加拿大。你说呢?”丈夫躺在沙发上,手枕着头,构想着未来的“宏伟”计划。

“我才没有那些心思呢,旅游是花钱活受罪。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想看什么网上都有,这叫足不出户而知天下事。”梅君振振有词的说。

“你怎么变得这么不懂罗曼蒂克了?想当初咱们谈恋爱那会儿,你不是最喜欢爬山的吗?”丈夫侧头看着她,嗔怪的说。

“我现在要争分夺秒的救人,哪有那闲功夫晃荡啊。”

“唉,咱们孩子都还没有,就变得象老夫老妻似的,每天回家只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生活就象白开水。”丈夫苦笑道。

“得了吧你!你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咱们能吃饱能穿暖,渴了有开水喝。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在监狱里遭受着折磨,生命随时处于危险之中,他们的孩子孤苦伶仃的,吃不饱穿不暖,没有爹妈照顾,多让人心疼。还有那么多老百姓不明白法轮功真相,生命处境多么的危险,我哪里有闲情逸致去游山玩水……”

“打住!打住!一说就是你们的那些血海深仇。算了,就当我什么也没说。”丈夫叫道。

“你只说对了一半,法轮功弟子是承受着无名的苦难,冤比海深,但没有仇恨,只希望每一个善良的生命都能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那咱们什么时候才能一起去旅游?”丈夫问。

“等迫害停止的那一天。”

“那要等到猴年马月。”

“应该不会太久了。”

“要不咱们要个孩子吧,免得生活这么单调。”丈夫提议。

“这个可以考虑。”梅君笑道。

(四)

九个月前,梅君顺利的诞下了女儿,小生命降临之后,她每天变得更加忙碌了。家里请了一个钟点工做清洁,顺带照看女儿到下午六点,梅君或丈夫下班之后,接替照看孩子。

大家的对资料的需求量不断增加,资料点的学员忙不过来了。梅君决定不再等、靠、要,替印资料的学员分担一下,自己想办法解决资料的来源。

她把每月自己和丈夫的工资作了合理的计划和预算,除掉生活费、正常支出、钟点工的工资,其余的钱攒起来,租了套房子,买来电脑和打印机,每天下了班就到租住屋干上一会儿。

她的小资料点完全能供应自己发的资料,她还主动提供资料给其他的学员,随着印制量逐渐的加大,她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了。丈夫很不满她那么晚回家,因为自己业务上的应酬频繁,担心女儿一个人在家无人照顾,为此,少不了给她脸色看,发火。每当丈夫生气的时候,她不与之争吵。对家她有一份歉疚,觉得没有尽好自己的责任,但她为了自己高尚的选择无怨无悔,哪怕再多的委屈、误解都无所谓。

(五)

梅君到达了租住屋。她继续着几个小时前没有完成的打印工作,她很开心有一个通夜可以自由支配,能够趁此机会印好多资料。

不觉已近凌晨两点了,还有两个小时就到晨炼的时间了,她设好闹铃,疲倦的和衣躺下。

闹铃响了,梅君爬起来,炼完功,整个人又变得精神抖擞了。梳洗完毕,她煮了一包方便面,匆匆的吃完,赶紧去上班。

晚上回到家,丈夫象没事的人一样,全然忘了昨晚自己怒气冲天那回事。

“昨晚你在哪里住的?”他问。

“你认为呢?”梅君反问。

“你走后,我不放心,挨个给你的那些好朋友、同事打电话,他们都说不知道。”

“你那么无情的扫我出门,原来也会关心我呀?我还不至于睡大街上吧。”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当时那气就不打一处来,忍都忍不住。过后又担心你。”

“我昨晚好好的想了想,是自己没做好,惹你生气了。以后,我保证会做好。”梅君道。

“告诉我你昨晚在哪里落脚,几乎能想到的地方我都打电话去问过了。”丈夫好奇的追问。

“不告诉你,我还有一个秘密的落脚的地方你猜不到。让我保留一点神秘感好不好?”

(六)

“君,我今天要出差,三天以后才回来。你下班后记得准时回家,不要让宝宝一个人呆着。”丈夫在电话里叮嘱。

“知道了,我下了班就回去。”

下午下了班,梅君径直赶回家。女儿还在熟睡,胖乎乎的模样好可爱。

梅君开始飞快的翻箱倒柜找东西,背带、尿不湿、奶瓶、奶粉、毯子……是凡孩子要用到的东西,搜了一大堆。她把孩子用背带背在背上,将奶瓶冲好牛奶挂在脖子上,身上东挎一包,西挎一包的,象逃难的难民一样。

她带着这些下了楼,坐上摩托车,朝租住屋赶去。

到了之后,她在印东西的房间地板上铺上厚被子,再垫上毯子,把女儿放在上面,再盖上小被盖。心里默默的说:“小宝贝,乖乖的睡,别哭别闹啊,别影响妈妈救人。”

她安顿好女儿,就开始埋头忙自己的了。孩子果然乖乖的熟睡着,不哭也不闹。

梅君利用打印机工作的那会儿功夫,熟练的订着《九评》,偶尔瞟上一眼地上的女儿。

忙活了半天,当她又一次抬眼,发现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但很安静,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好奇的盯着天花板,打量着这个陌生的地方,耳朵好像在全身贯注的聆听打印机的欢歌。

她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儿,过去抱起小宝贝,朝卫生间跑去,孩子这个时候醒来很可能是要方便了。

她重新给女儿套好尿不湿,小宝贝的两条小腿不停的蹬着,嘴里咿咿呀呀的说着她自己方懂的语言。

梅君将她立在沙发上,扶着她,跟她对话:“小乖乖,不哭不闹哦,支持妈妈救人哟。”

“哦!呃!……”小宝贝仿佛听懂了妈妈的话,嘴里发出象是答应的声音。

“我是一朵小小的梅花,在天地间散发着芬芳,纵然冰雪严寒袭来,我无畏的傲然怒放……”梅君唱着自己即兴编的歌,逗着孩子,小宝贝乐得“咯咯咯”的笑个不停。

孩子,你跟着妈妈受苦了!但是,比起千千万万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的孩子们,你又是多么的幸运!妈妈要和所有善良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一起努力,揭露迫害,讲清真相,制止迫害,让天底下所有被关押的爸爸、妈妈们都能平安的回家,让所有的宝贝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梅君慈爱的望着宝贝那纯真的笑脸,心里感慨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