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冒“名”注册 成龙成棺材商标

发表:2010-05-25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高级松阪牛肉驰名的日本三重县松阪市的业者,以“松阪牛”及“松阪肉”向中国申请登记商标,四月下旬却遭中国商标局以“已有类似登记”为由驳回,登记的是四川省的一家业者,和日本的松阪市毫无瓜葛。

日本知名农产品牌遭中国业者抢先注册,这已经不是第一回:以出产苹果知名的“青森”、日本酒品牌“越乃寒梅”及“九谷烧”、“美浓烧”等陶瓷器名产,此前也纷纷受害。

日农特产商标、名人被抢先注册

不仅如此,许多日本名人也在浑然不知的情况下,被中国业者登记注册。五月初发行的“周刊朝日”以专题报导列举一大串受害名单,包括在中国知名度高的歌手安室奈美惠、滨崎步,性感女神藤原纪香,老牌玉女山口百惠、松田圣子,偶像木村拓哉和所属偶像团体SMAP,最近爆出涉毒事件的酒井法子也在列。就连作品在中港台三地大卖的畅销作家村上春树,也未能幸免。非日籍的名人,包括知名影星金城武、麦可杰克森,及武打巨星成龙等。

藤原纪香变卫生棉品牌 村上春树卖化妆品

被中国厂商注册登记的商品内容琳琅满目,例如安室奈美惠被注册为服装品牌,滨崎步被注册的商品更多,有化妆保养品、卫浴用品、高尔夫球场,甚至幼稚园和老人中心。藤原纪香被注册为卫生棉品牌,酒井法子被注册为酒类品牌,作家村上春树则是化妆品和皮包等。比较特别的是,曾说过“台湾太自由才会乱,我们中国人需要管”的成龙,则被注册为“棺材”品牌。

报导指出,中国商标登记只要到商标局缴费注册即可,采取先到先赢政策,且以人名注册为商标,不需要经过本人同意。

自从上海世博会爆发大会主题曲剽窃日本女歌手冈本真夜的歌曲、吉祥物“海宝”及中国馆设计也涉嫌抄袭后,日本媒体就以上海英文“Shanghai”的谐音,嘲笑上海世博会就像是一个“山寨”世博会,多少反映出日本对中国严重的仿冒抄袭及冒名问题的愤怒。

来源:自由电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