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潮再现北京 访民被打事件不断(图)

发表:2010-05-25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等美国官员在北京访华之际,北京再现上访潮,高法,信访局,中纪委门前涌满了访民,访民被打事件接连不断。

公安厅门前便衣武警托拽、殴打老人

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等美国官员来北京参加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会议之际,访民也趁此机会,借机伸冤。上午9点,北京市政府门前有200多访民,围堵市信访办大门,大批警察出动。而在最高法院大门口也有300多访民静坐示威。也有人高喊口号,北京83岁老访民王秀英在现场抛洒大量传单。大批警察赶到现场戒备,有访民被电棍击中,现场一度极为混乱。当天上午在联合国驻华机构、中纪委门前,都有大批访民采取静坐示威。

北京访民吴田丽周一对本台表示:很少看到最高法院门口有这么多人,这两天,天天这么多人,市政府门口有几百人,最高法院跟它挨着,也有几百人,今天中纪委门前也少不了,说是去一帮天津人,特别多,都在找他们。前两天最高法院副院长说要解决行政案子,就是民告官要解决。但都认为是骗,因为到地方根本连立案都不给立,怎么能给解决呢,不可能的。

据悉,5月22日全国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在广东东莞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决定从5月22日开始到今年底,在全国各级法院集中开展解决行政案件申诉上访专项治理活动。星期一,北京高法门前聚集了大批访民,盼望着自己的案子能够得到解决。

各地截访人员在高法周围设层层关卡,堵截他们当地的访民,天津访民宁津霞表示,我们出示身份证的时候应该在窗口出示,现在很多外地的截访人员在大门口立个桌子,所有经过的人都要拿身份证,是他们当地的就抓回去了,不是当地的就叫你进去。

在高法的访民有人高喊:“强烈要求司法公正”、“强烈要求纠正冤假错案”、“强烈抗议法院的枉法判决”的口号。

北京顺义一位姓张的访民对本台说:高院那里人特别多,被高法的把各个区县法院的都给叫过去了,是哪个区院的,就哪个区院的都给接走。我就喊“顺义法院院长是大流氓,他们强奸法律”。他们高法的就把我拽到一边,叫我上车,我不肯。

而北京市政府信访办门前也整齐地坐满了一排排因拆迁而上访的人。
北京访民李立荣对本台表示,现在有一帮人在市政府门口坐得很整齐,迎接政府人员上下班呢,都是访民。北京市朝阳那边东升乡的,也是拆迁问题,有二百来人吧,还有一帮人是石景山那边的,也是拆迁问题,是拆了楼房不给房子的问题。

在公安部门前竟发生了便衣武警围殴访民事件,在场的吴田丽下午对本台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她说:在公安部门口躺着一个老头七十多岁,全家人哭着,跪着一片,那家人开始展一个白布,武警穿着白汗衫、不穿警服的一下子就冲上去了,把老头脑袋拖着地往外拽,老头就起不来了,有四,五个小伙子,待会儿,人家就说,武警就追着拉扯着人家,警察在一边呆着也不管,我说凭啥打人呀,(他们)就轰我们,可残忍了。

而据维权信息网说,5月 22日上午10点多钟,一名40岁左右的辽宁男性访民,被当地截访雇佣的南站保安打死,现场围观者报警,一个多小时警察也不出警,辽宁访民被打完,拖出放在北广场时,人已经不行了。直到下午15点30分警察才来验尸。

一位山西姓王的访民对本台表示:我在中午就看见他躺在南站的一个广场上,当时就有半口气,有些访民就报的110,中午我吃饭去了,回来后看到就没气了,有的人就议论开了,有一个老太太就说,她看到他被人打,打完就把他从南站里抬出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