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牛高三班 34人保送名校

发表:2010-05-28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为最牛的重庆外国语学校高三(5)班,全班60名学生中,已有34人被保送国内名校,有4名学生被国外名校提前录取,只剩下22名学生留在教室里冲刺高考。班主任邓斌说,在留下来的学生中,还有10人放弃了高考保送,在为理想的学校和专业做最后的拚搏。
  
保送的学生都不是书呆子,个个综合能力都非常强。保送北大的林一鸣,曾获去年全国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特等奖,常在校内外的中学生辩论赛中取胜;保送清华的彭亚力综合能力强,擅于社交,曾被选派到日本进行交流访问;周义雄通过了英国剑桥大学的笔试,因所报金融学专业竞争过于激烈而落选,最终保送清华大学。
  
除4名同学被保送北大清华外,其余30名同学分别被保送到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一流名校,还有4名学生被美国华盛顿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国外名校录取。
  
作为一个普通文科班,学生并非抽调的尖子生组成,从高一到高三他们融洽地一起生活了三年。班主任邓斌说,大家相处得好像一个大家庭。班上的同学几乎个个都是学校各类社团的成员,气候酷派、动漫社、文学社、爱心社……
  
同学们并不只是死读课本,大家非常喜欢看课外书,班里每学期都有一次图书交流活动,大家都推荐一本课外书相互换着看,然后交流读书心得。
  
在教室里,学生们自拟了一条班级座右铭挂在墙上,“书山至高点,题海回头岸,眼中有生命,胸怀天地情”,互相鼓励平时多看书,不能陷入题海之中。
  
教室里有两张乒乓球台,这是班主任邓斌搭的,同学们笑称,“我们这是足不出户就可以‘每天锻练一小时’!”
  
虽然已被保送名校或被国外高校录取,但学生们并没有闲着,有的忙着学习提高,有的学习技能充电。被清华大学人文科学实验班录取的郑漫到川外参加英语培训,提高英语能力;陈茜等6名被浙江大学录取的学生,上月已提前到浙大报到,将在那里学习一月;周佳立同学则报名参加驾校学习,争取上大学前拿到驾照。
 

来源:重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