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国际开卖 全球疯狂(图)

发表:2010-05-29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作家三浦一辉(右)廿八日拔得头筹,在东京买到第一台iPad后,高兴的自时装模特儿、歌手兼演员藤井莉娜手中接下iPad。(法新社)

苹果平板电脑iPad终于在美国以外的国际市场开卖,廿八日在澳洲、日本和欧洲多国推出,吸引大批粉丝漏夜排队抢购。

iPad在日本创造了近来难得一见的销售盛况,凸显日本科技产品风光不再的窘境。纽约时报将这种现象称为“iPad冲击”(iPad Shock),从当年iPod问世打败Sony随身听、iPhone击退了日本手机业者,iPad再度让日本电子业者败下阵来。

iPad四月三日在美国上市,廿八天热卖百万台,供不应求,苹果因此被迫把海外上市计画延后一个月。RBC资本市场公司预估,年底前iPad全球出货量将达八百一十三万台。

澳洲雪梨市中心的苹果旗舰店外排起二百公尺长龙,廿二岁的航太工程系学生科杜里拔得头筹,成为澳洲第一个买到iPad的幸运者。早在iPad开卖前卅小时,他就备齐毯子、毛衣、椅子和睡袋,来店门前占位。他一次买了两台,对记者说:“太棒了,苦等真值得。”

iPad在向来爱用国货的日本引发罕见的抢购热潮。东京银座的苹果直营店上午八点开门前,门外约已排了一千两百人。抢第一的十九岁山中竹千代廿六日下午就来排队,iPad到手后说:“真兴奋,不过好想睡。”到下午,这家店外仍然大排长龙,不断有人加入行列。

iPad日本独家代理商软体银行总裁孙正义说:“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右手拿(苹果手机)iPhone,左手拿iPad了,就像日本武士有两把剑!”

也在排队行列中的廿一岁大学生石村一登表示,日本国货虽然功能强大,但魅力不及苹果的产品。华尔街日报指出,苹果产品在日本已成为科技名牌,地位宛如时尚业的LV包包。

这款九点七寸的触控平板电脑iPad,十六GB、配备WiFi的基本款在美国售价是四百九十九美元,澳洲为五百十八美元,日本为五百四十三美元,英国则为六百十七美元。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