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闻评论周刊(163)

作者:冉云飞 发表:2010-05-31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湖南郴州临武母亲缚三子女同赴黄泉。

虽然中国每天生产大量的悲剧,但看到像这样的悲剧,还是令人揪心令人愤怒。知道中国生存环境和现实状况的人,不难知晓中国人特别是底层人,特别是农民幸福感有多差。处处受到歧视,食不果腹,生病只有等死,这样的人还不少,如此糟糕的国家,如此糟糕的政府,还往自己脸上贴金,要怎样无耻才会持续如此?我是农村出来的人,我非常知晓不少农村生存状况之恶劣,使不少人丧失生存的勇气与能力。

二:重庆将就零点断网召开听证会。

许多愚蠢的人对重庆的唱红打黑鼓掌称好,其实这些人不知道这是通往地狱之路通往比傻帝国。为什么要愚弄你?那是因为愚弄了你,他好趁机掠夺你的财富而不费力。重庆本地所做的许多奇怪之事,重庆的知识分子一律缄默不言,使得重庆许多左的做法像朝鲜一样越走越远。重庆人在街上好勇斗狠的勇敢,根本没有体现在言论和行动上对极权政府的批评上,因此才有零点断网这种非常奇怪的举措,拿出来论证。面对重庆知识界对本地政府胡乱作为的沉默,我作为重庆籍的人,都觉得这是一种深深的耻辱。

三:山西娄烦管控8种人 疏压走向死胡同?

一个政府几十年来,公然运用各种方法歧视自己的人民,分为各种不同的等级,还不认为这是反人类的罪行,因此才会有深圳、山西等地的地方政府,如此公然伤害民众人权。没有好的制度作保证,而公权力又不受约束,凡是批评和反对公权力恶行的人,都会被管控,这就是各级政府行恶政的动力。民众为维护自己的权利,自然会不停地斗争,而政府行恶政的能力也的确令人叹为观止,因此官民冲突如没有好的解决方式,不能实现双方共赢,就会越演越烈。

四:我国明确刑讯逼供取证不能作为定案证据。

没有司法独立,就不会有司法公正。没有司法公正,刑讯逼供就不会被制止。任何所谓的发文都不可能让警察让办案人员,不刑讯逼供。因为新闻没有真正的对公检法的监督能力,不可能曝光这些刑讯逼供的黑暗,所以任何所谓的规定都会最终变成一张废纸。政法委的存在,本身就是最大程度地破坏司法公正,没有司法公正就会使得刑讯逼供成为许多冤案的温床。制造了冤案后,许多地方政府为了掩盖其失职,继续制造各种冤案,使冤案成为一种连环,使整个社会成为一切不公正的试验场,而民众最终成为牺牲品。

五:德国男子在广西支教十年 可能因不具资格离开。

今天看柴静的博客,卢安克声称媒体和公众不要给广西公安和教育部门以压力,其志愿者和支教身份正在解决。我理解卢安克知晓“中国国情”的苦心,但这正是我们要持续批评广西地方当局的地方。政府是拿来批评的,拿来反对的,不是拿来“爱护”的。公权力不受制约本来就有一种天然为恶的冲动,这在我们国家早已是不争的事实。政府不做好事,贪官遍地,却不让别人去做好事,连好事都要垄断,垄断就成了罪恶的土壤。卢安克事件其实与政府对NGO不停地打压,其核心“精神”是一脉相承的。

六:北京1371户家庭骗购骗租保障房被取消资格。

骗购骗租户如此之多,这恐怕不是民众骗的问题,而是一种官员寻租,官民勾结。这些骗购骗租的人,本身就是官员的利益合谋者,本身就是贪官的小金库。在制度对官员对政府没有真正约束的时候,任何好的做法,在中国都会变成怪胎,保障房反而保障不了真正穷困者的利益,其悖论的深层原因在此。保障房和高房价,都是政府催生出的连体怪胎,有这样的连体怪胎,政府和官员才过得如此之自在,而民众才过如此之糟糕。

七:本田厂方要求工人签名承诺不停工 工人要求提薪800元。

中国各级工会已成为政府的帮凶,老板利益的维护者,根本不可能保障劳方的实质利益。不解决工会的实质性空缺,你全国总工会下达多少条切实保障工人利益的条款都没有用。因为你全国总工会本身就不是为工人实质利益服务的,你下达的条款其实只不过是为了缓解一时半会儿的矛盾或者封堵工人的嘴而已。相对深圳富士康频现自杀,本田罢工有其积极的一面,但资方和政府的胡乱作为,致使这样的理性罢工,也可能达不到保障工人利益的效果。面对越来越恶劣的通胀和经济瓶颈,将来的工潮只会越来越多,政府真要想解决问题,那么允许工人罢工和结社,达到劳资平衡才是真正的出路。

2010年5月31日9:48分于成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