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村民驾车撞死4拆迁人案:拆迁有冤情

发表:2010-06-02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早上,郑州市近郊一位60岁的村民驾车撞向拆迁人员,至4人死亡,11人受伤。

车辆被砸 开车撞人

昨日早上8点半左右,距宇通集团大门仅300米,郑州市十八里河镇南刘庄村的拆迁现场,郑州市管城区政府的宇通汽车产业园建设指挥部组织人员进行拆迁。

据现场人员回忆,当时该村60岁的村民刘大孬驾驶一辆车号为豫A6Q195的厢式货车,从新郑路上的钢材物流市场向西驶入,到达南刘庄村村口时,被在场拆迁人员阻拦。

“村子所有的进口都被拆迁人员封锁,刘大孬要回自己家,拆迁的人不让他进去,他们吵起来,拆迁的人就往他车上扔砖头。”一位现场人员告诉记者。据事发后半小时赶往现场的一名当地记者介绍,刘大孬厢式货车的挡风玻璃上有砖头砸过的痕迹。

据这名现场人员介绍,刘大孬的车一被砸,刘便加大油门向拆迁人员冲去。“当时他肯定脑子一热,什么都不想了。”这名拆迁者回忆。

刘大孬当场撞伤10余人,尔后,刘大孬驾车开进村里,顷刻又从村东头绕回再次冲回,当场撞伤数人后弃车向南逃窜。

肇事者已向警方自首

当时现场处理很快,9点钟,一位当地记者赶到现场时,伤亡者已被抬走,当地记者仅在现场发现几只鞋,一包香烟,一副白手套和沾满血迹的条幅。

昨日下午,刘大孬向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公安分局自首。据悉,刘大孬自首前曾向河南本地媒体《大河报》打电话,要求见该报记者,陈述详情。

疑因拆迁补偿致祸

去年开始,宇通集团在这里规划建设工业园,附近107国道以西、南三环以南的大片土地,在此建设配套工厂。南刘庄村因此被拆迁。

公开的资料显示,宇通工业园去年被确定为郑州市管城区政府的跨越式发展的重点项目,2009年11月,管城区政府组织的宇通工业园区建设工作组为加快推进项目顺利建设,研究制定了《宇通公司扩建一期工程征迁安置补偿工作方案》,对宇通工业园征迁范围、时间安排、工作步骤、拆迁补偿安置标准等方面进行明确。

自去年开始拆迁以来,区乡两级大批行政人员进驻南刘庄村,“每人都带着电警棍,每天都有警察,连计划生育的人都来了”。一位刘庄村的老大妈告诉记者。至目前,村庄已全部搬空,有些房屋已经拆光了。

但是,南刘庄村的补偿一直没有达到村民的要求。“啥东西都没有包(赔偿)人家,就推人家房了?”这位老大妈情绪激动地说。刘大孬今年60岁,与这位大妈年纪相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云南信息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