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社团联手举办影片观赏会 共同关心核武问题

作者:李芳 发表:2010-06-03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左至右:CIE方玉山、AAMA关美华、CIE谭丹平、HYSTA龙涛、Monte Jade曲镇宇
(摄影/李芳)

【看中国记者李芳库珀蒂诺采访报道】核武问题一直以来是世界大国和安理会的重大议题之一,近日伊朗和朝鲜核武问题的浮上水面,引来更多公众的关注。加之恐怖分子的频繁活动,如何防止核子武器落入恐怖分子手中,这一担忧也就尤有契机。

湾区四大最具影响力的华人科技社团:亚杰商会(AAMA)、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 (CIE)、华源科技协会(HYSTA)以及玉山科技协会(Monte Jade),在科技及创投界领袖、汉鼎亚太董事长徐大麟博士的倡议下,联手合办六月九日的《核武临界点》(The Nuclear Tipping Point)影片观赏会。届时前国防部长培里应邀亲临讲演问答。

华人科技社团首次联合

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的方玉山介绍说: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是四个社团第一次联合举办活动;二是也是第一次华人科技社团来关心一个社会人文的话题;同时,也是让华人社团更走近主流社会的一步。他说:我们也希望借着这次的活动,能够唤醒在美的华人,对这个世界人类福祉这样一个题目的关心。

四个社团负责人都一致表示,这次很高兴有这样的合作机会。他们一致认为这不仅是社团间的彼此交流,更是展现华人对国际事务关心的态度。

玉山科技协会的曲镇宇表示:这个纪录片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不象是我们以往在社团中谈论的,许多都是科技方面、商业方面,或是光跟华人有关的题材。这次谈到的真正是在世界性方面,我们一群华人对这件事情的重视程度,这非常重要。

启发更深层思考

代表华源科技协会的龙涛则表示,华人的文化背景,导致了我们很多的时候以沉默作为一种美德。他说:“我觉得在美国这样的社会和当今的世界上,如果一个民族一个团体,不能够表达出他自己本身的想法,那会有很多不利的因素。”龙涛认为,如果我们都能改变一下习惯了的思路,从圈子里跳出来,去考虑一些不同层面的问题,那将会对未来有帮助。

亚杰商会关美华表示,很幸运能够有机会和湾区其他三个团体合作,她说:“我们每个社团都代表着湾区的一部分,也都可以影响到一部份,合在一起,我们就会有更大的影响力,来为防止未来的危机出力。”

观赏会注册及更多询息

影片观赏会将于六月九日 (周三) 晚在史丹佛大学举行。观赏会免费入场。因座位有限,活动凭邀请参加。有兴趣的会员或社区民众可分别与这四个协会联络登记, 不接受临时入场。观赏会流程:晚5:30分入场,6点便餐和交流,7点准时放映影片,影片后,培里演讲及观众问答。

联系办法:玉山科技协会电邮联络:[email protected]
亚杰商会AAMA 提供上网注册: www.aamasv.com
CIE 上网注册: www.cie-sf.org
华源(HYSTA)上网注册: http://www.hysta.org

影片《核武临界点》是由四位美国政治家:前国防部长培里、两位前任国务卿季辛吉和舒兹、以及前参议员努恩,联手制作,是一部有关防止核子武器落入恐怖分子手里的影片。于今年初在洛杉矶首映后,四月又受邀白宫,得到美国总统欧巴马极高的赞扬。

该片推出后,也受到国际间极大的回响。YouTube上推出不久的“核武临界点”精彩片段已达上万点击:http://www.youtube.com/watch?v=k3WTdQ0qDBs
该影片官方网站:http://www.nuclearsecurityproject.org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