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论家曹长青谈最新台湾政情

作者:李芳 发表:2010-06-03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左至右:李汉文、曹长青、张信行、黄美星于台湾会馆(摄影/李芳)

【看中国记者李芳圣荷西采访报道】目前,台湾面临国共签署ECFA两岸经济框架合作协议,台湾立法院成立公投审议委员会,商讨通过公投提案由民众决定ECFA的签署权。但马英九执政党拒绝公投,决定在六月中签署协议,在台湾引起巨大争议。公投提案能否通过,ECFA协议是否签署,对两岸以及台湾未来又有什么样的影响。

应美国北加州台湾论坛邀请,5月29日著名政治评论家曹长青先生在北加州台湾会馆,就台湾最新政情作近三小时演讲和听众问答,透过两岸在经济和政治上的国际影响及两岸关系的变化,曹长青为与会者进行深入分析和透视。

台湾是否有自由选择权

曹长青表示,就ECFA协议来看,表面是个经济问题,实质是政治问题,更实质的背后是人民权力的问题。这个权力不是POWER,是RIGHTS。台湾人民有没有权力来决定重大事情的问题。现在每年台湾到大陆去的有三百多万人,看到大陆目前的贫富不均、道德沦丧,台湾民众是否愿意那么快的和一个共产集权统治下的体制连在一起。

曹长青认为,马英九政府目前所采取的做法是一个错误的方向,急于ECFA的签署而不顾民意,会激化台湾蓝、绿两党的对立,对台湾民主化的发展不利。马政府是以“民族主义”混淆是非、对错,台湾的对岸不是中国,是一个残余的共产专制。两岸的根本区别是民主和专制、自由和奴役的区别,而人们不难看到,这是国共通过增加经济的连接以达到实现政治连接的一个步骤,任何一个尊重自由民主价值的人都会反对这种连接。

民主和平下才有两岸未来

曹长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的问题,现在不是统一或独立的问题,而是台湾人民的自由选择权应该得到支持和尊重。“现在任何人谈统一,怎么统一,和谁统一?共产专制吗?” 曹长青说:“我们希望的是结束那里的专制,使其成为一个民主的国家,两岸在和平的情况下讨论未来。而目前这种连接的结果,不是台湾的民主改变中国,而是中国的专制改变台湾。” 曹长青以香港为例,他说:“就象当初香港回归,人们都希望香港的民主之风吹到中国内地,结果我们看到的是,共产党红色的风全面淹没香港,自由减少、新闻自由降低,生活水平下降、经济不好。”

曹长青指出,目前台湾马英九政府两年来的执政策略可概括为:疏远美国,亲近北京,出卖台湾,把台湾的民主出卖给专制。曹长青认为马政府为其统治情怀,放弃原则,没有站在真理和真实的一边,一味地取悦北京政府。马英九的民调从最早的百分之70多降到了百分之20,蓝营在未来的竞选中处境困难。让台湾回到集权统治或威权统治下已不可能,蓝营只有走向台湾国民党或退出历史舞台。

民主的台湾 有未来

曹长青表示对台湾的未来抱有信心,因为台湾现在有选举。台湾人民还有机会,他说:有“踩刹车”的机会,那就是接下来的台湾五都选举和2012总统大选。

关于台湾的选举,他表示,哪个阵营团结哪个阵营赢。民众跟随的应该是理念,而不是跟人,要看哪一个是真的对台湾好。曹长青呼吁台湾民众在争取更加民主的社会环境中,坚持理念,有信念、有信心。

曹长青表示,他相信尝到了自由民主甜头的台湾民众,会懂得如何选择自己的未来。而台湾的民主得到真正健康的发展,走向完善和成熟,也是给大陆民众的一个榜样和希望。

台湾论坛的召集人李汉文女士表示,希望借这样的论坛,让大家走到一起,共同为台湾的未来出力,不管是什么颜色,不管是蓝、是绿,是深、是浅,只要是关心台湾、关心两岸关系的,都可以共同来探讨。当天有来自湾区蓝营、绿营及关心台湾局势的华人,近百听众到会参加论坛,问答热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