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五个龙卷风拍到壮观漏斗云

发表:2010-06-03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追风人拍到壮观漏斗云

壮观的漏斗云

正在远处肆虐的龙卷风

漏斗云

刚开始形成的龙卷风

据国外媒体报道,风暴预测中心眼中“风险很小”的风暴6月1日迅速演变成一场追逐龙卷风的“精彩演出”。这一天,美国科罗拉多州东南部和内布拉斯加州锅柄状突出地带出现了壮观的龙卷风景象。“风暴追逐2010”小组对同一个系统引发的共持续4个多小时的5个龙卷风进行了拍摄。

在穿过科罗拉多州普里特查德后不久,“风暴追逐2010”小组便在泥土路上停下来,观察附近一个固定风胞形成的令人惊异的漏斗,漏斗最终触地。由于湿气不足,这个漏斗并不完整,碎片在下方的地面上清晰可见。随着风暴的逼近,拍摄小组被迫向南转移,拉开与风暴之间的距离。很快,双方便展开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漏斗加强成龙卷风,眼花缭乱的风暴追逐者们在短暂观察之后迅速逃开。

眼看龙卷风就要到来,罗杰·希尔和其他风暴追逐者迅速钻进汽车,在巨大的冰雹雨中穿行。鸡蛋大小的冰雹砸在车上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汽车也因此遍体鳞伤。首当其冲的就是挡风玻璃,被砸出一个圆形裂缝,直径达到8英寸(约合20厘米)。

在科罗拉多州卡姆珀附近地区,风暴追逐者们经历了令他们最为兴奋的时刻。第五个同时也是最富戏剧性和最完美的龙卷风就在此处形成。这个巨大的龙卷风共持续了20多分钟,水珠和泥土形成一个高速旋转的云,所呈现的景象让人叹为观止。随着龙卷风的缓慢移动,下方的泥土被卷起并快速移动,速度超过每小时100英里(约合每小时160公里)。

面对龙卷风的步步紧逼,“风暴追逐2010”小组再次钻进汽车,逃离观察地点。汽车以每小时50英里(约合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在泥土路上行进,而后再次停下来。此时,“风暴追逐2010”小组睁大眼睛,欣赏眼前的壮观景象。

追逐风暴的一大危险之处在于,土路在雨水冲刷下变得泥泞不堪,汽车很容易抛锚,导致观察者置身险地。随着龙卷风的逼近,他们必须赶紧逃离,而不是冒生命危险继续进行观察。在与龙卷风拉开一段距离后,他们停了下来,回头欣赏落日衬托下“垂死”的龙卷风。如此美丽的景象为追逐风暴的冒险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