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连三起凶案 社会问题一触即发

发表:2010-06-05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永州男子朱军闯入当地法院办公室,开枪射杀三名法官,最后自杀的事件,再次震惊了中国社会。实际在6月1号当天,另有两起血案也正在進行,香港媒体表示,这类以「人肉炸弹」复仇的方式,是司法太黑促成。

湖南永州市邮局储蓄所保安队长,46岁的朱军,在6月1号上午10点左右,冲入零陵区法院的「农村法庭办公室」,先用手枪射击,子弹打完后再用冲锋枪扫射,法官赵沪宁、蒋启东、谭斌当场死亡,接着朱军饮弹自尽。

据了解,朱军3年前和妻子离婚时,因涉及财产纠纷闹上法庭,他认为法院判决不公。案发前朱军得知自己已身患绝症。

当地民众:「他们杀人也有目的的,主要是对那个法官有意见,肯定!」

一天,河南郑州一名男子为了阻止政府的强制拆迁,开车冲撞在场工作人员,造成4人死亡。

当地民众:「听说是给的赔偿不到位,拿到了,拿的很少,可能是。如果拿的很少,他们肯定不让拆。听说给他们分的房子地理位置还不太好,在郑州市边上,还有臭水沟甚么的,环境也不怎么样。」

而黑龙江的一班列车,在6月1号凌晨也发生离奇凶案,一名女子趁乘客熟睡之际,手持15厘米长尖刀连续刺伤9名乘客,最后被乘客联手制服。

然而原本应该是悲剧的收场,在中国互联网却出现不一样的声音,尤其大众对于朱军「勇敢」杀法官的行径「拍手叫好」。这是继杨佳杀警案之后,报复执法人员案件中,最为骇人听闻的血案。二年前北京奥运开幕前夕,28岁男子杨佳拿着菜刀,一连砍杀6名警察的行为,被民众赞许是「为民除害的英雄」。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社会问题专家胡星斗对媒体表示,司法系统长期给民众「判决不公」的印象。

胡星斗:「民权,没有得到充份的保障,比如说,老百姓的话语权,参与管理权,社会保障权,特别是还有申冤权,也就是上访的权利、申冤的权利,这些都没有得到保障,因此就有一些人,采取报复社会的手段。这种边缘群体,有可能向暴力群体转变,这样就会進一步动摇未来中国社会的稳定。」

近年,大陆民众针对政府单位采取报复事件层出不穷,而且越来越激烈,令人感慨。报复手段包括持刀斩法官、绑炸弹与法官同归于尽等等。

香港《苹果日报》的评论指出,中国的司法太黑,造成的冤假错案太多,结果令人恐惧。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