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副总编揭 杨利伟返地球满脸血

发表:2010-06-06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月15日,新华社副总编、《参考新闻》编辑部主任、高级记者夏林到天津外语大学演讲。演讲中夏林提到“神舟五号”返回事件中不为人知的细节。夏林披露,杨利伟出舱时满脸鲜血,直播画面是经过处理的。

当年“神舟五号”飞船成功返回,杨利伟出舱的画面经过现场直播传到全世界。画面上杨利伟尽管脸色稍显苍白,但身体状况还是良好的。他被一大群紧张的工作人员赶紧抬出舱门。

夏林在演讲中披露,其实这时的杨利伟已经被处理过。他表示,杨利伟是满脸鲜血地打开舱门的,后来脸上的血迹被擦干了,重拍了出舱画面。

杨利伟曾经在自己接受采访时透露了飞船升空和着陆时经历的险情。着陆时飞船必须采用升力控制技术才能避免无控制的加速坠落,就算如此太空人们也要承受数倍于地球重力的超载。杨利伟说,他当时经历的有4个G,韩国太空人经历过10个G的超载因而受伤。实际上他本人也因为重力超载而受伤了。在飞船升空时,因为设计上出现的问题,杨利伟遭遇了严重的次声波,他自己称为“共振”。次声波能引发人体器官的严重扭曲和损坏,是致命的,还被当做新型武器在发达国家研发。次声波持续了26秒,杨利伟形容“真的要以为自己要牺牲了。

这一事件是一位在场听夏林演讲的网友,根据现场录音整理的谈话要点,发布到网坛上。

杨利伟事件造假被披露后,网友形容中国为造假强国。网友揭中共喉舌所谓直播节目,一直都是有十分钟做缓冲。

网友说,为什么要造假,是因为政府太要面子了。还有网友还说,那么“六四”也可以重拍了?

由于夏林的演讲内容过于敏感,网上的转载很快大量被删除。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