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三鞭丸铅过量 勿买勿吃

发表:2010-06-08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卫生署公布大陆“中亚牌至宝三鞭丸”,含铅量超出批准上限。卫生署今天表示,虽国内未核准进口,但不少民众赴大陆常会购买药品,提醒民众不要继续服用,也不要乱买药品。

香港卫生署公布因大陆产制的“中亚牌至宝三鞭丸”中成药,含铅量超过批准上限,已经下令回收。卫生署中医药委员会主委黄林煌受访表示,接获相关讯息后查证发现,国内并未核准进口。

不过,黄林煌说,国人往来大陆、香港频繁,且很多民众因听信药品的奇效,到大陆旅游时,很喜欢购买中成药制品,担心民众买到中亚牌至宝三鞭丸,因此,呼吁民众如果手边有这项产品,不要再继续服用。

他说,误用含铅量过高的不合格药品,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包括感觉疲劳、食欲不振、恶心,严重的还可能造成肾脏发炎、肾衰竭,因此,提醒国人赴大陆旅游千万不要乱买来路不明药品,若真的生病,要找合格医师,并服用合法制药厂所制造的药品,确保安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