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名牌大学提高英语要求 家长赞好学生喊苦

发表:2010-06-08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备受华裔学生及家长推崇的加拿大当地“名牌大学”卑诗大学(UBC)及西门菲沙大学(SFU)都将会提高英语能力的要求。对于大学提高语言要求,华裔家长们都赞好,但有华裔学生担心英文包袱愈来愈重。

据了解,西门菲沙大学(SFU)从明年秋季学期开始,除了在录取时会衡量学生的英语能力外,还为准备毕业的学生设定了更高一级的英语能力标准,若不能完成至少两门进阶英语写作(Writing-Intensive)课程,学生将无法取得学士文凭。卑大明年也将收紧入学英语要求,将11年级的英文分数列入考虑。

西大注册主任洛斯(Kate Ross)证实,新标准将于2011年9月开始实施,目前西大仅在录取招生时对学生英语水平有要求,但从明年开始,西大将采用录取要求(admission requirement),以及毕业要求(degree requirement)两个层次。

最低录取要求:至少在英语国家就读三年,非英语国家四年

在录取要求方面,若凭中学高年级英语成绩合格而非英语标准水平考试分数报读西大,申请学生需已在英语国家以英语教学的中学就读至少3年,或已在非英语国家以英语教学、获西大认可的国际学校就读至少4年。

在毕业要求方面,只达到最低录取要求英语能力的学生必须修读学校制定的英语基础课程,通过后方可报读进阶英语写作课程;入学时达到一定标准的学生可以直接报读进阶课程;而所有学生都必须成功通过至少两门进阶课程才能获得学士文凭。

西大相关教务报告指出,大学现行的英语能力要求不够完善,许多只凭12年级英语达到录取标准的学生,入学后口语能力不佳,在大学的学业上亦表现不理想,显示出他们并未“准备好”。

对于卑诗大学和西门菲沙大学两间当地名校皆拟提高对学生的英语能力要求,许多家长都表示接受,并认同英语水平对大学学习至关重要,但亦有目前仍在学院或语言学校就读的学生感到担忧,指英语一直是最大瓶颈,平时学习已是吃力,听到大学提高要求更加重了心理负担。

提高英语要求,家长赞好学生喊苦

家住本那比、育有两子的华裔陈先生表示,子女就读当地中学已有数年,经过平时课程学习和课外交流锻炼,听说读写能力都相当不错,认为大学提出的英语水平要求其实都非常“基础”,理应如此。

另一位去年移民至加,女儿就读11年级的何太太则表示,英语一直是家长检查的“重中之重”,亦帮孩子报了课外补习班,因此并不担心;她更强调,即使不考虑大学要求,英语亦是在加国拥有立足之地的必备条件,会要求孩子水平愈高愈好。

不过,在当地一间学院读书的Vincent则感到担心,他指自己虽然已在学院就读近3 年,对英语仍然大感头疼,尤其是西门菲沙大学的要求已经提高,他举例称,对于想读商的同学,以前只要通过一门101英语课程即可,但现在还要再通过另一门进阶课程才行,而且学院的英语课程难度不低,“C”已经算是不错的分数了,他读了两次才拿到。

Vincent提到,许多中国留学生其它课程都能顺利通过,但偏偏卡在英语上,好不容易达到要求进入大学,以为可以甩开英语课,没想到大学又再提高要求,顿时感到了“很大的包袱”,很担心入读后会因为跟不上而被学校“踢出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