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高速公路大堵车 百余公里需两天(组图)

发表:2010-06-09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来,原本就经常堵车的张家口进京高速公路通道京新(河北境内也称京化)、京张等高速公路,因北京延庆境内修桥引发更严重的拥堵,怀来县至北京北六环之间区区百余公里的路程,竟需要两天左右的时间。张家口地区交通网正面临“瘫痪”威胁。

排队等候通行的车辆。

自 6月2日起,北京延庆境内110国道新线桥梁涵洞进行半幅断交施工,对进出京车辆实行交错控制。

张家口高速公路成“停车场”

在京新高速冀京省界站,记者向来车的河北方向望去,堵车长龙一眼看不到头,而在连接丹拉、宣大高速公路的张石高速上同样停着数十公里的大货车。据了解,目前张家口境内的高速公路每天平均滞留车辆约60公里左右,特殊路况时有7000多台大货车被拥堵滞留,当前,4吨以上大货车要通过张家口市怀来县至北京北六环之间的区区百余公里路程,竟需要两天左右的时间。张家口境内的高速公路几乎变成了“停车场”,张家口地区的交通网随时都面临“大瘫痪”威胁。

因拥堵而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司机靠睡觉来打发时间,他们对堵车已经习以为常了,已经懒得再发牢骚,一位山东的司机说:“走这条路是有备而来的,堵车是正常的,不堵就不正常了。”

延庆修桥加剧北京“瓶颈”

据省高速交警总队负责人介绍,号称首都“西北货运大通道”的京新高速公路久堵不畅的根本原因,是北京市西北入口狭窄,与塞外高速路网对接处严重梗阻,成为西煤东运车流的瓶颈。内蒙古、山西车辆分别经丹拉、宣大高速进入河北后,会与张家口本地的车辆合流,一起由京张(京藏高速)、京新高速公路进京,而进入北京境内后,只能一起挤进一条仅为双向4车道的窄路排队等候通过。此外,从6 月2日起,北京市延庆境内通往张家口的四个危病桥半幅断交施工,使本来就久堵不畅的北京“西北通道”又雪上加霜。

拖累冀京蒙晋区域经济

严重的道路拥堵造成了巨大的时间、人力、运力等资源浪费,拖累了冀、京、蒙、晋区域经济的发展,影响了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甚至影响了国家西部发展战略的实施进程。更直接影响了张家口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百姓出行,农村的错季蔬菜瓜果挤压腐烂,开发的旅游景点招不来北京游客,工农业生产不能正常运行。

此外,数千车辆长时间滞留在远离城镇的高速路上,一旦发生车辆着火、化学品泄漏、爆炸,将面临火烧连营、无处避险、无从救援的险境。滞留在高架桥梁上的数百辆大吨位货车不断的同时起步、刹车,极易发生桥梁垮塌、车毁人亡的灾难性事件,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燕赵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