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战斗内阁” 日菅政权启动(图)

发表:2010-06-09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菅直人八日被正式任命为日本新首相,党政新人事也全部到位,菅直人在上任后的首次记者会中,将新内阁命名为“奇兵队内阁”,强调要发挥勇猛果敢的战力,创造一个“让不幸降到最小”的社会。至于在参院选举方面,他以二○○四民主党获得参院五十席为基准,表示要看看这次能超过多少席。

命名“奇兵队内阁”

继党内新人事在七日发布之后,十七席阁僚人事也在昨日定案,除了菅直人之外,有十一人留任、六人新任,其中包括出任行政革新大臣的莲舫,以女性、最年轻阁僚及日本第一位台裔大臣,成为新内阁最受媒体瞩目的焦点。

日本幕府末期的动荡时代,由志士组成的奇兵队,发挥了相当大的影响力,菅直人指出,奇兵队的果敢行动在明治维新发挥很大的力量。他期待民主党的国会议员,也要有奇兵队的志气,勇猛、果敢且善战。菅直人并强调,政治的角色功能,就是要创造一个“让不幸降到最小”的社会。

宣示美日同盟是日本外交核心

菅直人说,美日同盟关系仍是日本外交的核心,对于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问题,他将根据美日达成的协议来推动,但同时也将全力减轻美军基地对冲绳人民造成的负担,为此难题找出一个方向。在财政问题上,菅直人似乎展现抑制国债成长的决心,强调恢复财政健全是经济成长所不可或缺,但也强调单靠加税只会造成通货紧缩,必须将支出重新规划,用在能促进成长的领域。

日史上第四年轻内阁

至于日本媒体对于内阁新人事的反应,有鼓掌也有质疑。媒体指出,包括菅直人在内,内阁的平均年龄为五十九岁,较鸠山内阁的六十.七岁,年轻了一.七岁,为历届内阁中第四年轻的内阁,四十多岁的阁僚也从鸠山时代二人增为四人。

反小泽七奉行全入阁

不过,媒体也指出,菅内阁的“脱小泽”色彩浓厚,大都是在菅直人参选党魁时,公开表态支持的派系人马,所以颇有“论功行赏”的意味。日媒还指出,曾经以“反小泽”名义结合的“七奉行”,包括已经倒向小泽阵营、这次出马和菅直人角逐党魁宝座的樽床伸二在内,七个人全部名列党政新人事的名单之中。七奉行包括官房长官仙谷由人、财务相野田佳彦、政调会长兼公务员改革相玄叶光一郎、外相冈田克也、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党干事长枝野幸男及国会对策委员长樽床伸二。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