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中国推投资移民新政

发表:2010-06-09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就业发展借贷中心日前在北京宣布了一项面对中国投资移民的全新政策:由美国联邦政府8,000亿救市预算中30亿资金作为贷款群担保,针对美国中小企业借贷的最新EB5投资移民计划。

根据这一计划,中国普通公民通过EB5向美国中小企业提供个人总投资额达到50万美金的5年期低息(约合年利息 1.5%)贷款,在3年左右的时间内将依法获得美国绿卡,此举也被认为是唯一能与美国公民结婚比速度的移民新方式。

投资名额无上限也无语言等要求

EB5投资移民地区中心是美国境内获批的移民地区中心当中唯一直接得到2009年2月通过的“美国经济复兴法案”明确政策支持的中心,并享有2010年到2011年度联邦财政预算中多达30亿美元中小企业融资的政府直接担保,该中心自2010年4月起开始正式接受海外移民投资,协助符合资格的投资人取得在美国的合法居留权。

据美国就业发展借贷中心负责人沈众介绍,本次投资名额无上限,对投资人也无语言、学历、年龄、雇主等要求,但必须在中心协助下以有限合伙人形式在美国注册独立的私人贷款机构,投资人无须参与经营操作,第五年贷款到期还清后有限合伙自动解体,投资人全部取回投资本金并得到去除费用后80%的利息回报,相当于年利率1.5%。

政策特点

区别于传统的投资移民模式,完整引入金融业中信贷审核的风险管理模式是这一计划的特点,为规避风险,美国联邦政府通过美国中小企业管理局从2010年5月开始提供给中心每一笔贷款85%的无条件担保金,在接待企业无力还贷的第一时间从30亿政府担保预留款中划拨给每个投资人相当于贷款额85%的资金补偿,贷款中另外15%由借贷企业提供固定资产(例如商用房地产)作为第一优先抵押,总抵押价值一般相当于这部分贷款额的4到6倍。企业无力还贷的情况下中心在自动获得政府补偿的同时可以依法没收并拍卖抵押的固定资产以找回另外15%贷款损失。

来源:新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