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从中国年轻人80后90后身上看到希望

发表:2010-06-10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说明:魏京生先生在活动现场

六四21周年之际,关注中国民主运动的中外各界人士在巴黎人权广场举行了主题为“勿忘六四自由万岁”的纪念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先生也特地从美国赶来参加了集会。他表示,从中国年轻一代身上看到了希望,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和以前的人有很大的不同,他们对中共不抱有幻想,并且渴望去了解真相。

魏先生去年也参加了在巴黎人权广场举行的六四纪念活动。今年他又来到这里,他表示,六四不是过去式,只要六四所追求的中国的民主和自由一天没有实现,他们就不会停下为此而不懈努力的脚步。他有感而发的说【录音】:“我特别高兴地就是说,去年很多朋友都讲,哎啊,我们已经熬了20年了,明年不做了,但是我那时候就预言,我说你们肯定明年还得做,因为这件事情没有过去,六四这个事情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没有过去,它不是一个过去时,它还在进行着,我们的目的也没有达到,那么当然你们明年还得做,果然我今天很高兴,一看今天人权广场上比去年人也不少,还是这么多人,实际上咱们这些人经过了20年了以后,都是很有耐心的人了,很有耐力的人,坚持在做一些事情,我觉得这些人就非常可贵,有人老觉得你们人很多,我觉得没有关系,我们人不少,我们人很多了,20多年了,还有这么多人能记得这件事,还在为国内的兄弟姐妹在努力,所以我就特别想通过新唐人和希望之声,让国内的朋友知道,海外的这些人并没有停下来,这点非常重要,还在和他们大家一起在努力。”

他表示,现在的年轻人比以前的人更能看清中共的本质,以前的人是希望通过改善中共来改善中国,然而却招来杀身之祸,而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会把希望寄托在中共身上了。他说【录音】:“我觉得最近这两年,国内的年轻人在崛起,很多老讽刺80、90后怎么怎么样不行。我觉得正好相反,年纪大一点的很多人慢慢淡忘了,自己过日子了,过得挺好的了,不再提这些事儿了,甚至有人吹捧共产党了。倒是我发现现在很多年轻人,80后、90后,他们很关心,一再询问20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有什么经验教训,而且我觉得他们对共产党看得比以前的人要透。以前的人,说实话,都是对共产党抱有一定程度的幻想,包括89年的时候,刚才还有朋友提到张志新等等,实际上他们都是因为对共产党抱有幻想,想改善共产党,结果才被共产党一脚踩在脚底下了。很多人丢掉了性命,那么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跟以前有很大的不同,他们对共产党看得很透,不觉得共产党是什么好东西,只是一个不得不接受的现实而已。那么我们怎么改变这个现实,现在很多年轻人在思考这个问题。所以我觉得现在做宣传、传媒工作的非常重要,应该给他们(年轻人)提供更多的信息,让他们了解,前人都做了什么,失败在什么地方,今后我们努力的方向应该往什么方向,我觉得这都是现在年轻人很像知道的东西,我对他们寄予很大的希望!”

当问到魏先生对未来中国民主运动的计划时,他表示,这需要国内外的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来推动和加快中国民主事业的进程。他说【录音】:“努力的方向就是:一个是要依靠国内的老百姓,因为中国的事情毕竟要国内的老百姓动起来了才可以解决。当然,老百姓一旦动起来,很重要的就是国际社会的支持。我们现在在海外做的主要的工作就是动员国际社会的力量,来对共产党保持压力,来支持中国国内的变化,不仅仅是民主派,而且是支持中国国内的变化!包括共产内部的变化,我们动员国际社会要给他们以支持!这样可能使中国的变化来的快一点儿。我们不能设计历史,但是我们可以加快,这是我们的努力可以做的事情。”

本次巴黎的六四21周年纪念活动最后以朗诵一首名为《相信未来》的诗作为结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