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仁华发起“寻找六四军人” 吁群起揭秘事件真相

发表:2010-06-10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和《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作者吴仁华,根据各界纪念“六四”21周年的活动心得,从洛杉矶发起“寻找六四真相”的行动,该行动的第一个主题是“寻找六四军人”。吴仁华期望通过群体合作的力量,突破当局封锁防线,加速还原历史真相。

上个星期,吴仁华往返南北加州参加“六四”纪念活动,结合《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和《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两本著作持续得到网民反馈,决定发起“寻找六四真相”行动。他说:“整个行动的构想就是要‘寻找六四真相’,根据有意参与者和网民的兴趣,其下可以设置很多系列,第一个启动的主题是‘寻找六四军人’。”

吴仁华表示,当年实际参与的士官兵人数众多,一旦戒严部队成员愿意提供体制内经历,就能进一步突破当局的信息封锁。吴仁华说:“有一名高干子弟,当时是65集团军的士兵陈晓利,他写出当年的经历,证实了北京学生与市民之中传说的信息,那就是(1989年6月3日深夜之前)戒严部队已利用地下战备通道进入人民大会堂,军队早已经布署到位,而地面街道另有部队手无寸铁地向天安门广场进驻,那是故意引发军民冲突,为军人制造镇压的借口。陈晓利为证明自己的身份不假,同时说明了自己所属部队的师长、团长、连长和班长等人姓名,经我核对之后,他提供的资料都属真实。”

面对中国当局监控言论的高压,吴仁华估计“寻找真相”行动需要有更多人、更多道德勇气的辅助与激励。他指出:“这些戒严部队的军人就算没有直接开枪杀人,至少是重要证人,可以告诉大家他当年在广场上看见了什么?周围的战友做了些什么?上级指挥官又下达什么指令?鼓励大家参与的目的,不一定要公开站出来,而是先把资料记录下来,或是以匿名的方式提供资料,毕竟事情已经发生21年,很多军人已经去世,不及时予以保护的话,很多资料将要流失。”

吴仁华通过他的两本著作和近期内刚建立的博客,体现唯有凝聚群体的力量,方能加快还原历史真相进度。吴仁华说:“2009年出版《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当时已找到两千多名戒严部队军人名单,并确定他们的部队番号、职务,包括他们入伍和退役后转业的时间,和现在工作单位。如果能集中大家的力量,在既有两千多军人名单之上再进一步扩展,我想,还能大量增加戒严部队官兵的名单。”

“寻找六四军人”仅是本系列首发行动,吴仁华期许通过不同主题,为八九当年的伤痛与震撼留下真实、完整的记录。他表示:“如果能顺利开展‘寻找六四真相’系列,也可以在丁子霖老师‘寻找六四死难名单’基础上,开展‘寻找六四死难者’、‘寻找六四医务人员’,因为当时北京有四十多所医院都送进大量死难者和受伤者,医务人员最了解死难与受伤者名单。接下来,还可以‘寻找六四新闻记者’,他们手里持有很多照片与文字资料。另外,还可以陆续加入‘寻找六四市民’、‘寻找六四工人’,大家可以慢慢地加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