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笔写真】十一五红色猎杀台商计划

作者:石修 发表:2010-06-11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过《猎杀红色十月》这部电影吗?这是一部经典的潜舰好片,不仅卡司坚强而且戏剧张力足,全片在主角的“猜心”悬疑中发展。剧照上以一句“The hunt is on”告诉观众──猎杀行动已经开始!全片绝无冷场,观众的心情一直吊在半空中……

事实上猎杀行动都是隐密的,猎人潜伏在暗处,往往直到猎人发动攻击的那一刻猎物才知道自己被盯上了。粗心的猎物不必经历紧张的折磨,猎人如果一击而中,猎物甚至可以在无知无觉的情况下赴死,连害怕都来不及发生。The hunt is on!这里早就有一场红色猎杀在进行,而且猎物显然无知无觉……

中共中央在2005年10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通过了“关于制定十一五规划的建议”,随后中共的国家发改委发布《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所谓“十一五”是指中共建政之后的第十一个五年计划,时间从2006年到2010年为止。

在这段期间中共对于外资,包括台资与港资这些外来的资金,有四项规划:
十一五时期中国利用外资的基本思想、指导思想和总体战略目标、主要任务以及政策措施。中共白纸黑字地写下:“十一五期间,我国利用外资的总体战略目标是,进一步推动利用外资从量到质的根本转变,使利用外资的重点从弥补资金、外汇不足切实转到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素质人才上……”

看不懂吗?石修来帮大家解惑。把上面这段话翻译成大白话就是:“从2006年到2010年这段期间,我们中国共产党全党上下利用外资的战略目标是,让外资在本质上变成我们的资本,利用这些资本的重点不再是招商聚财供我们所用,而是要把外资的先进技术变成我们的技术、外资的管理经验变成我们的经验、外资的高素质人才变成我们的人才……”

但是企业的生存命脉正是技术、管理经验以及高素质人才,有哪个到中国投资的外商会愿意把这三项东西拱手奉上?问题来了,中共摆明了要这么干,你愿意也得给,你不愿意也得给。

以富士康为例,2006年6月,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以中国电子代工厂比亚迪盗取富士康商业秘密为由,在深圳法院提起诉讼。这个“富比案”被中国媒体封为 “中国高科技知识产权的第一案”。但这个第一案至今四年了,除了有四名比亚迪员工被判刑,完全没有进展。

当然不会有结果,因为比亚迪奉行中国共产党《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在2006年落实引进富士康的先进技术、富士康的管理经验和富士康的高素质人才,中国共产党是要给比亚迪总裁王传福颁奖状的,这是“中国高科技知识产权的第一案”!这是英雄中的英雄,前锋中的前锋!怎么容得你富士康把中国共产党的英雄、实施党意志的前锋送上审判台?富士康你那点代工技术,咱们看得上你是你的荣幸,让你交出来你还抗拒不从,那老子们必然要把你往死里整!瞧瞧,咱们把王传福送上中国首富的位置了。你也不想想王传福的背后老板们是谁?你那什么台湾首富?比得上咱们中国首富吗?你丫的,别找不着北了!

镜头转过来,我们看看坐拥电子王国,宛如国王的郭董,在“十一五”期间做了哪些准备呢?2006年比亚迪展开十一五行动之后,2007年2月5日郭董与港星刘嘉玲十指紧扣出现在李亚鹏、王菲的“嫣然天使基金会”爱心慈善晚会;2007年2月16日郭董与名模林志玲在鸿海尾牙跳热舞;2008年4月郭董宣布要退居第2线;2008年7月26日郭董梅开二度,迎聚美娇娘曾馨莹;2008年鸿海遭遇金融海啸,股价从台币200元跌破60元;2009年郭董宣布重新执掌鸿海大权再次站上第一线……

2010年郭董好不容易把鸿海的股价扳回来,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富士康的员工坠楼事件却宛如自杀炸弹,又像是日本二战期间的神风特攻队,用性命攻击著郭董的王国,打得郭董毫无招架余地。

意外吗?至少石修是一点儿也不意外。大家尽管去讨论中国的年均自杀率,讨论富士康是不是血汗工厂,讨论中国的一胎化、八十后的抗压力是高是低,甚至讨论这些坠楼死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中共的十一五规划明摆在那里,王传福的比亚迪窃取富士康的商业机密、恶意挖角、抢夺订单尽管罪证明确,这却是符合党的要求的行动!法院是中国共产党的法院,富士康的案子能排得上号就已经是抬举你了,你还想怎么样?

可是听说那个以“打不死蟑螂”的精神自许的郭董,完全不信邪,竟然在没有摸清楚王传福背后真正老板之前,拜托了中国国民党的大老到北京向胡锦涛主席告状!这个成功的上访据说让胡主席感到面上无光。胡主席生气了,后果很严重!所以跳楼门这个辫子,从中央到地方的媒体,火力齐开,把富士康往死里打。

2010年5月,离十一五规划的结束还有半年之久,潜伏的猎杀行动浮上台面,但是一来富士康太过庞大,无法一击毙命,二来中共自己有内部矛盾,担心引爆中国的工潮,所以这波攻击进行了三个星期,中共不得不踩煞车,否则把富士康送上祭台容易,万一中共全党当了陪祭,那可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了。

可怜的郭董,这么聪明杰出,必然明白这四年来自己一直扮演着无知的猎物。The hunt is on!这场红色猎杀不会停止,郭董绝无可能从猎物变成猎人。之前不知道怕,所以和女星们大谈感情,大跳艳舞;如今知道怕了,怕到需要心理医生的安慰,但害怕能够改变富士康的命运吗?The hunt is on!这不只是富士康的处境,这是在中国的所有外商与台商的共同处境。The hunt is on!谁能逃出这场红色猎杀?欸,石修我不是台商,我看电影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