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工人效法沿海罢工,酝酿组织工会罢工

发表:2010-06-12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州市棉纺厂是随州最大的国营企业之一,工人最多的时候有两万多人,但就是这个国营大厂,一次又一次被政府卖的卖,分的分,弄到现在几乎所剩无几。以前为这个厂贡献了毕生精力的工人,绝大多数早就下岗,没有下岗被反聘的大多是年轻力壮的女工,而聘请他们的工资之低,可以说仅仅是让他们继续活着,但即便如此,这些活着的,也比那些下岗的不死不活的要强。可是,由于这个厂占住了随州市最好的地段,而设备和厂房也都还可以,结果就成了每一次领导换届后一定要 “重新改革”肥品,每一次欺骗工人,把厂一点一点卖光分光。而工人大多住在附件,每一次看到他们如此作为,实在气愤难挡。

最近随州市频频出现在镜头上的,除了民办教师罢课之外,就是随州市棉纺织厂(现在的铁树集团),另外一个就是三年前随州市登上中央新闻的“大部制改革”,据新闻报道,当时随州市大部制改革是走得最远的,得到中央首肯与推广。可是,就是这同一个随州市,却在去年成立了一个新的县,就是随县。随州的公务员不但没有减少,还比三年前大大增加,而当时所谓被大部制改革暂时留下的领导们,也都欢天喜地的走马上任。中国最年轻的随县的县委书记叫周静,是一位靠父亲的关系平步青云的女干部。没什么能耐,但溜须拍马还干得不错。到随县走马上任后,大搞面子工程与形象工程。 (

这个中国最年轻的县是在一个叫历山的小镇子的基础上扩建起来的,而扩建这个县的最大动力竟然是传说中的“神农洞”。据当地人,是在附近的一个山上,有一个十米见方的古洞穴,当地有传说这是中国人的祖先神农氏住过的,结果,就成了神农洞。民风淳朴的随州人,只把这个当成神话和笑话。可没有想到,升官发财心切的中共竟然别出心裁,请高人策划,层层上报,弄出了“神农节”,随即又搞出了“寻根节”。去年,连那个过气的国民党主席连战都到随州来“寻根” 了。

这个神农洞就在历山镇,也就是中国最年轻的随县境内。为了发扬光大这个洞,以及扩建县城,迎接“寻根节”来自四面八方的高级官员与尊贵客人,随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大量拨款修路建房,扩大基础建设。据博讯记者了解到,整个随州市的腐败现在都集中在中国最新县城——随县的扩建上。今年的寻根节期间,随州市棉纺织厂的工人上街堵路,一位老工人说,“妈的X,实在无耻,受不了啦”。

据博讯记者消息,随着广东本田和上海奇美工人罢工,内地长期受压迫的工人正在酝酿新一波的工人大罢工,随州上街的棉纺厂老工人就不讳言,一是看到厂子又被瓜分,二是受到来自南方工人大罢工的鼓励。他们说,比起那些农民工,我们这些年老体衰的工人,就更悲惨了,我们哪里有工可打啊,我们的厂被卖了,无工可罢,就只好堵路。

据博讯记者了解,广东沿海工人罢工的消息传到内地,引起震动,就记者在湖北、湖南等地考察了解到,下岗和不下岗的工人对此都很兴奋,有些地方的工人正在酝酿成立独立工会,并适时举行罢工,争取权益。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