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工人效法沿海罷工,醞釀組織工會罷工

發表:2010-06-12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州市棉紡廠是隨州最大的國營企業之一,工人最多的時候有兩萬多人,但就是這個國營大廠,一次又一次被政府賣的賣,分的分,弄到現在幾乎所剩無幾。以前為這個廠貢獻了畢生精力的工人,絕大多數早就下崗,沒有下崗被反聘的大多是年輕力壯的女工,而聘請他們的工資之低,可以說僅僅是讓他們繼續活著,但即便如此,這些活著的,也比那些下崗的不死不活的要強。可是,由於這個廠佔住了隨州市最好的地段,而設備和廠房也都還可以,結果就成了每一次領導換屆後一定要 「重新改革」肥品,每一次欺騙工人,把廠一點一點賣光分光。而工人大多住在附件,每一次看到他們如此作為,實在氣憤難擋。

最近隨州市頻頻出現在鏡頭上的,除了民辦教師罷課之外,就是隨州市棉紡織廠(現在的鐵樹集團),另外一個就是三年前隨州市登上中央新聞的「大部制改革」,據新聞報導,當時隨州市大部制改革是走得最遠的,得到中央首肯與推廣。可是,就是這同一個隨州市,卻在去年成立了一個新的縣,就是隨縣。隨州的公務員不但沒有減少,還比三年前大大增加,而當時所謂被大部制改革暫時留下的領導們,也都歡天喜地的走馬上任。中國最年輕的隨縣的縣委書記叫周靜,是一位靠父親的關係平步青雲的女幹部。沒什麼能耐,但溜須拍馬還幹得不錯。到隨縣走馬上任後,大搞面子工程與形象工程。 (

這個中國最年輕的縣是在一個叫歷山的小鎮子的基礎上擴建起來的,而擴建這個縣的最大動力竟然是傳說中的「神農洞」。據當地人,是在附近的一個山上,有一個十米見方的古洞穴,當地有傳說這是中國人的祖先神農氏住過的,結果,就成了神農洞。民風淳樸的隨州人,只把這個當成神話和笑話。可沒有想到,陞官發財心切的中共竟然別出心裁,請高人策劃,層層上報,弄出了「神農節」,隨即又搞出了「尋根節」。去年,連那個過氣的國民黨主席連戰都到隨州來「尋根」 了。

這個神農洞就在歷山鎮,也就是中國最年輕的隨縣境內。為了發揚光大這個洞,以及擴建縣城,迎接「尋根節」來自四面八方的高級官員與尊貴客人,隨州市政府高度重視,大量撥款修路建房,擴大基礎建設。據博訊記者瞭解到,整個隨州市的腐敗現在都集中在中國最新縣城——隨縣的擴建上。今年的尋根節期間,隨州市棉紡織廠的工人上街堵路,一位老工人說,「媽的X,實在無恥,受不了啦」。

據博訊記者消息,隨著廣東本田和上海奇美工人罷工,內地長期受壓迫的工人正在醞釀新一波的工人大罷工,隨州上街的棉紡廠老工人就不諱言,一是看到廠子又被瓜分,二是受到來自南方工人大罷工的鼓勵。他們說,比起那些農民工,我們這些年老體衰的工人,就更悲慘了,我們哪裡有工可打啊,我們的廠被賣了,無工可罷,就只好堵路。

據博訊記者瞭解,廣東沿海工人罷工的消息傳到內地,引起震動,就記者在湖北、湖南等地考察瞭解到,下崗和不下崗的工人對此都很興奮,有些地方的工人正在醞釀成立獨立工會,並適時舉行罷工,爭取權益。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