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胡迪向您行乞》有感 (二)

作者:后学妙觉慈智在荔都增城报告 发表:2010-06-13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一位智者这样说过:一个人觉得他和真理在一起,他可以单独站起来反对整个世界!这是人的特权,唯有人有这个特权!有个"钦差五毛"警告胡迪个人骂共产党.是很危险的!他现在被所谓"安保"们搞到九次丢了工作,一家人无法吃饭生活,迫不得已在网上"跪谢行乞",搞到孩子们在学校数次被不明身份的人殴打恐吓!钦差五毛说胡迪"可怜可恶"!

诚然,骂一个这么大的已经堕落成黑社会和流氓集团一样的党组织,确实危险!党可以利用庞大的国家暴力机构对维权和不同政见者进行打击迫害报复.轻者恐吓监控跟踪电子脑控电子微波暗中伤害;让黑社会流氓打孩子;离间朋友亲情夫妻关系;胁迫单位让你丢掉工作;种种伎俩层出不穷!让你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重者绑架殴打劳教政治构陷暗杀慢性毒杀,被精神病、被自杀、被失踪等等!什么颠覆国家政权罪反党反社会主义罪,更是滑天下大稽!什么可以让天下让世界让历史耻笑和的事情和罪名,共产党都能想的出来,也能干得出来,他们有的是人民的血汗钱和无意识无独立思考和行动能力的政治工具和暴力机器!他们的贪婪嗔恨怀疑傲慢颠倒五毒,要比他推翻的所谓假民主的独裁政权国民党还要有过之而无不极!

骂党反党在文明国家在民主国家是非常正常的,一个执政党不给人骂不给人反,怎么可能成长,怎么可能了解民意?怎么可能体现民主平等言论自由的文明世界的普世价值?早在春秋战国时代的,不少君王对当时的人民和知识分子对"统治集团"的不满,也是网开一面的.当时诸侯国中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国家叫郑国,当时的皇帝是坐六匹马,而郑国的皇帝是坐八匹马,来显示他们的国力的强盛!他们为什么这么强盛?就是百花齐放广开言路.绝不搞什么秋后算帐,不搞"什么文化大革命"!不搞"颠覆"说!郑国宰相的<<子产为政>>的故事家喻户晓,这个故事每一个执政者都应该看看,并且要学习和效仿,这样国家才能真正强大起来.<<子产为政>>的故事大概是:郑国人到乡校休闲聚会,议论执政者施政措施的好坏。郑国大夫然明对子产说:“把乡校毁了,怎么样?”子产说:“为什么毁掉?人们早晚干完活儿回来到这里聚一下,议论一下施政措施的好坏。他们喜欢的,我们就推行;他们讨厌的,我们就改正。这是我们的老师。为什么要毁掉它呢?我听说尽力做好事以减少怨 恨,没听说过依权仗势来防止怨恨。难道很快制止这些议论不轻易吗?然而那样做就像堵塞河流一样:河水大决口造成的损害,伤害的人必然很多,我是拯救不了的;不如开个小口导流,不如我们听取这些议论后把它当作治病的良药。”(原文:郑人游于乡校②,以论执政。然明谓子产曰:“毁乡校,何如?”子产曰:“何为?夫人朝夕退而游焉”以议执政之善否。其所善者,吾则行之;其所恶者,吾则改之,是吾师也,若之何毁之?我闻忠善以损怨,不闻作威以防怨。岂不遽止?然犹防川:“大决所犯,伤人必多,吾不克救也,不如小决使道,不如吾闻而药之也。”)

三千年前中国的帝王就有这样的一个真正的政治家的气度和胸怀.在三千年后的今天,言论自由已被全世界奉为公民免于恐惧免于迫害的律法,写进宪政和法律.绝对的不可以侵犯和剥夺.历史证明对言论自由的侵犯造成的悲剧,是人类永远的伤痛和耻辱!近的有反右和文革,整个国家因言获罪被侮辱迫害打死以及不堪侮辱自杀的就有几十万人!远的要数秦始皇和厉望王时代的亡国悲剧!召公用水来比喻劝告厉王以及厉王不听劝告,疯狂地用堵塞言路来施行暴政的历史故事,留给后世有头脑的统治者一面历史的镜鉴:齐威王何以开创一代帝业而成为战国“七雄”之首乎?因他从宰相邹忌的讽喻进谏中获得了广开言路以治国图强的深刻哲理也;唐太宗李世民何以开创封建盛世之贞观之治乎?因他从进谏大夫魏征“水可载舟,亦能覆舟”的劝君名言中悟出了执政规律,从而海纳百家之谏,广集天下良才矣!……

堵塞言路乃败政亡国之劣策,广开言路乃兴国图强之良策。曾记否?面对厉王施行暴政,使其“民不堪命”时,召公劝告曰,现在“国人莫敢言,道路以目”,这是很可怕的哟!而厉王不但不听,反而大喜曰:“吾能弭谤矣,乃不敢言。”其意是:老百姓怕我天子而不敢再发牢骚了,只能斜着眼睛看我,多好哇!这是因为我消灭了批评讥讽我的人。召公见厉王如此喜昏然而不察乎民情,于是又以比喻劝谏之:“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川壅而溃,伤人必多;民亦如之。是故为川者决之使导,为民者宣之使言……民之有口也,犹土之有山川也,财用于是乎出……衣食于是乎生。口之宣言也,善败于是乎兴……夫民虑之于心而宣之于口,成而行之,胡可壅也?”这段喻劝的今意是:堵塞人民的口而不让他们说话,比堵塞江河的害处更大。就像江河一旦被堵塞,洪水一来就会冲垮堤坝造成更多人伤亡一样;所以说善于治理江河的人,深知排除堵塞而使水流畅通之理,而领导人民也要像治理江河一样靠疏导思想才行。这是因为,人长了嘴就要说话,犹如大地上有山川一样,滋养人民的财产就出在那上,人民的衣食资源才能由此产生。而国家政事的好坏得失都是从人民口头议论中反映出来的。人民心里想什么就会从口中说出来,一旦考虑成熟就会自然发于言语之间,大王为什么要加以堵塞呢?

然则不管召公怎么劝告,厉王都不理睬,继续“防民之口”而堵塞言路,并不断地诛杀讥谤者与牢骚者,这就必然导致国人把他撵出国境而政败君亡的历史悲剧出现。

胡迪先生以"千万人我往矣"的大慈大悲大智大勇,为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这个党尽一个知识分子最起码的责任,自古就有"文谏死武战死"."文谏"应该得到国家和党的嘉奖和保护,即使这种嘉奖和保护是用来反对自己的,那也完全值得,因为一个公民的责任和勇气是最难能可贵的,是一个统治者和执政党宝贵的财富!知识分子和觉醒者有骂党和反党的神圣特权,这是保护一个政党和一个国家不会灭亡.特别在一党专政的中国,反党骂党是中国人的思想意识史上的一个大事件,一个大进步,一个大觉醒!意味着这个一向被统治者欺骗和奴役的,压榨摧残扭曲的的民族自我意识的觉醒!天赋人权政治意识的觉醒!自觉的承担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走向新的文明大纪元!这是政治上的大自觉,这种自觉需要莫大的勇气责任真诚和爱心.在这个人仍然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宋•王禹偁《谢历日表》) 的古老帝国里,一个几经堕落血债累累的政权,只有一个纯洁的人纯粹的人才敢于反党骂党,才敢直言不讳!而骂党反党却是真正的爱党爱国爱民,是真正的帮助党正本清源拨乱反正;帮助共产党消大业巩固政权;帮助共产党洗心革面改弦更张!反对一个靠暴力恐惧欺骗谎言起家的唯物的精神数度分裂疯狂的政党,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爱心!这个精神数度分裂疯狂的政党拥有一个国家全部的暴力机构,拥有一群被系统洗脑的无意识的疯狂的国家主义和民族主义的政治工具!在这样一个危险和严酷的环境有胡迪等等一批敢言的知识分子的良知发声,是真正的狮子吼!是凤凰的声音!无论是党本身和普罗大众应当珍惜!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川壅而溃,伤人必多;民亦如之。是故为川者决之使导,为民者宣之使言……民之有口也,犹土之有山川也,财用于是乎出……衣食于是乎生。口之宣言也,善败于是乎兴……夫民虑之于心而宣之于口,成而行之,胡可壅也?”"人民心里想什么就会从口中说出来,一旦考虑成熟就会自然发于言语之间,大王为什么要加以堵塞呢?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