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超神秘北韩军 巴西不能轻敌(图)

发表:2010-06-14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迎战陌生的北韩,巴西卡卡(右)能做的也只有尽力练习。美联社

巴西承认:对北韩队一无所知。

五届世界冠军承认,对他们的下一个对手一无所知。

巴西队中来自本菲卡的中场球员拉米雷斯说,“我们仍然对北韩队一无所知,我只是看过他们的半场热身赛。我们还在等待教练组给我们看更多北韩队比赛录影,以便更了解对手。”

由于巴西队主帅邓加还没有确定先发名单,拉米雷斯还不知道自己能否在比赛中先发出场。

北韩队是公认的本届世界杯最神秘的球队。他们在15日登场,面对世界足坛最熟悉的面孔——巴西队。这是一场意志对抗技术的比赛,但北韩队将遭遇巨大的压力。

北韩 防线牢

五星巴西绝非浪得虚名,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等组成的攻击线在最近的比赛中已经证明自己的威力。但关键是,巴西队对于北韩队防守上实力缺乏直观的了解。这或许会成为北韩人的一个机会。

北韩队的关键在于自己的后防。在他们的防线上,守门员李明国是最重要的一员。北韩队能在亚洲取得出线权,和他的高接低挡是分不开的;尤其是对沙乌地阿拉伯队的比赛,正是他的出色发挥使得北韩队全身而退。他也因此成为2009年的亚洲最佳守门员。

北韩队在赛前被爆出将金明元当守门员报名,而他的真实身分是前锋。被揭露之后,这位前锋只能以守门员身分参加世界杯了。但这条新闻的背后,隐藏着三个要素。

第一,北韩队对守门员李明国有足够的信任,因此他们宁可只派上两名守门员。

第二,北韩总教练金正勋是个爱动脑筋的人,也是个不循常规的人,届时北韩队排出什么怪阵都不奇怪。

第三,北韩队隐藏着足够的野心,派上金明元,就是为了加强进攻。北韩队显然不指望在南非旅行一下就回国,他们更希望复制1966年的辉煌。

巴西 得猛攻

在进攻方面,“北韩的马拉度纳”文仁国、旅日侨胞郑大世和安英学、俄超前锋洪映早都是需要注意的人物。北韩队的进攻战术相对简单,前场的直传之后,几位前锋的个人能力成为他们得分的保障。一如1994年辉煌的东欧球队。

不过,北韩队更强调的是他们坚强的意志。在这种集体项目中,这种团结一心的精神往往会发生重要的作用,将成为北韩队战斗力的倍增器。

对于巴西队来说,过于放松的心态或许会成为他们的大敌。他们肯定可以进球,关键是进球之后怎么办;对于凶悍的北韩队,他们在进球后可能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而避免激烈对抗,这将给北韩队机会。所以,他们必须要在一开始就多进球,彻底粉碎北韩队的希望,1:0是靠不住的。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