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大长今》之韩尚宫篇(图)

作者:清音 发表:2010-06-14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柔淡定、成熟内敛的韩尚宫,是《大长今》中的一大亮点,她有大地般的温暖、母亲般的包容,我们爱她,追逐她,欣赏她,因为她有一颗博爱的心境,此生,善良的灵魂注定与她有缘。

韩尚宫是一位伟大的老师,她充分地开发长今的潜力和素质,使她具备勤奋、坚忍、百折不挠等品格,这一切都在长今的人格中留下深刻的烙印。 

韩尚宫娘娘,本名韩爱钟,是长今妈妈朴明伊最好的朋友,也是长今成长道路上最关键的人物。对于长今来说,韩尚宫娘娘就像她的另一位母亲,也是培养她的授业恩师,更是教她做人做事道理的人生导师。长今与韩尚宫的相聚,冥冥中延续着母亲与挚友的缘分,也是这样的机缘,奠定了长今成为大韩民国最伟大女性的基础,可以说,没有韩尚宫就没有独一无二的长今。

对于长今的培养,韩尚宫不是传授她自己的膳食秘方,而是让长今自己去发现饮食中的乐趣和秘密。她常常出一个开放性的题目,让长今自己到自然界找答案。“去找100种可以吃的水”,可以是煮饭的水,甚至可以是雨水。“去采100种野菜”,要懂得分辨哪些野菜可以食用,哪些野菜是有毒的。这种开放的教学方式非常适合长今,因为她天性就多好奇,乐于去探究事物的关联,而且她的勤奋和韧性也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这些探索,使长今走出了厨房的小天地,为她将来的做人和行事,奠定了探究精神和实践的经验。

在长今的人生中,遇到的最大挫折便是失去了味觉,这样的打击,使天生味觉敏锐的长今失去了人生的方向,身为御膳房的宫女却无法辨别味道让长今方寸大乱,韩尚宫肯定而坚决的告诉长今,她有“画出食物味道”的才华和天赋,韩尚宫举了两个例子,眼盲的大叔可以凭手感和嗅觉,来辨别鱼的新鲜好坏;味觉迟钝的老妈妈,可以煮出最好喝的味曾汤来给自己的孩子,这席话帮助长今从挫折里站了起来,恢复了信心。

此时,正是太后娘娘出试题测试御膳房宫女的时候,长今一心要赢得比赛,所以找来了昂贵的材料。长今自信满满而得到了失败的结果,韩尚宫以从来没有过的严厉态度批评了她。韩尚宫认为,普通百姓是买不起上好的牛肉和牛骨头的,长今的做法违背了太后娘娘出试题的本意,不符合做食物的人应有的诚挚。 

从长今入宫起,韩尚宫一直对她和善如母,从来没说过这么重的话。韩尚宫说:“百姓之所以要用小火慢炖牛骨头汤,就是因为他们买不起好的牛肉和牛骨头,这样做能够让牛骨头的味道尽出,才能强壮身体,但是你却一心只想赢得比赛,舍弃对待食物的基本态度,也舍弃了诚意跟真心。”这件事对长今的一生有着重要深远的影响,经历过这次挫折和教训后,她做任何事都拿出最大的诚意和真心,不再考虑投机取巧的歪主意,无论是做膳食还是行医,都无愧于心。

因此,所有喜欢长今的人,都应该深深的感谢这位伟大的韩尚宫娘娘,因为她拥有一颗晶莹剔透的灵魂和广袤的胸怀。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7651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