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世界各地多起地震 前震之后跟主震

发表:2010-06-16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世界各地发生多起地震,近两日之印度尼西亚东部与台湾外海的最大震度发生在前震之后的主震。

16日,印度尼西亚东部三起强烈地震

北京时间6月16日早上11点多,印度尼西亚最东部”巴布亚省”接连发生三起强烈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

印度尼西亚当局表示,第一起地震规模6.4,震央距离”巴布亚省”城市”比亚克”东南部114 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十分钟后,发生第二起规模7.1的地震,震源深度三十三公里,几分钟后,又发生第三起地震,规模6.3。

印度尼西亚气象局表示,在第二起7.0地震发生后,当局发布海啸警报,但随后就解除。当地的液化天然气开采作业正常,未受影响。

15日,美国南加州天摇地动

美国时间星期一晚间9点26分,即北京时间15日午间12点26分,南加州(California)附近发生芮氏规模5.7有感地震,洛杉矶(Los Angeles)及橘郡(Orange County)居民都感到天摇地动。

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震央位于加州南部接壤墨西哥边境地区,震源深度6.9公里。
美墨边境地区今年以来地震相当频繁,4月4日才发生规模7.2强烈地震,导致两人死亡。

15日,台湾花莲一日三地震

根据台湾地震测报中心地震报告,前震发生在凌晨1时17分,震中在花莲秀林地震站东南方1公里,深度19.5公里,规模4.8级,花莲出现4级震度。
主震发生在上午8时31分,震中在花莲秀林地震站东南方3.7公里,深度18.9公里,规模5.6级,花莲、宜兰及南投震度4级。
余震是在上午8时33分,震中在花莲秀林地震站南方3.2公里,深度17.3公里,规模4.1级,花莲及南投震度都是2级。

13日,日本发生6.2浅层地震

日本本州岛13日早上11点33分发生规模6.2地震,震央在本州岛"福岛县"东部外海110公里,距离"东京"东北部240公里,震源深度40公里。连东京也能受得到摇晃。而据美国地质探勘所传报,这起地震的规模是6.1,震源深度只有7公里,是浅层地震。

日本经常发生地震,上一次严重地震是在2004年十月,日本北部的新潟县发生规模6.8地震,造成65人死亡,三千多人受伤。更早前,在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规模7.3,造成6400人死亡。

13日,印度尼科巴群岛7.7级地震

印度尼科巴群岛和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北部海域当地时间13日凌晨1时26分(北京时间3时26分),发生芮氏7.7级强烈地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震央位于尼科巴群岛的米沙以西155公里处,震源深度34公里。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随后在其网站上对印度洋地区国家发出海啸预警。

2004年12月,苏门答腊岛附近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印度洋海啸,造成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印度和泰国等9国20多万人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