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3所中学强迫学生参加支持政改游行

发表:2010-06-16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为了宣传政改方案所采用的手法已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但为政府抬轿子的一些团体,其采用的手法更是达到无耻的地步。继早前有亲共社团被揭发利用金钱引诱会员参加本周六19日的支持政改大游行之后,香港更有中学公然广发通告,强迫学生必须参加当天的游行,有部分学生担心如果拒绝参加游行,将可能面对校方秋后算账。

位于香港新界西区的天水围妙法寺陈吕重德纪念中学,发出通告,下令全校所有200名高一学生必须参加由「政制先前走大联盟」19日举行的支持政改大游行,否则影响学业成绩。校方在通告中指出,为加强新高中学生的公民意识,安排他们参加「为普选,撑政改」活动,所有时间将计算在“其他学习经历”所需时数内。通告并且呼吁家长陪同学生一起参加。通告上的回条上,更写上「务必参加」的字样。

此外,香港也有两家左派中学将组织学生参加游行,其中的香岛中学发出通告,声称通识科将组织学生参加活动,藉以培养学生多角度探究社会议题的能力。

事件经揭露之后,教育局立刻发出声明,反对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游行,指出「严格来说,参与游行本身并不是一个学习活动,乃是一个表达取态的行为」,不过教育局并没有交代是否会向该校追究有关事件。

天水围妙法寺陈吕重德纪念中学校方在15日举行临时会议,之后对原本的通告作出“微调”,声称由于有家长对是次活动有不同意见,因此决定让学生自由参加,不会计入其他学习经历所需课时,如果学生不参加,也不必回复校方。但仍有部分学生担心,如果不参加游行,可能面对校方的秋后算账。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