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健国:今年“七一”很难过

─“张宝顺现象”捅破“政党崇拜”

作者:朱健国 发表:2010-06-1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和百姓都难过

中共建党八十九周年纪念日前夕,百姓不但不贺寿,反而借“张宝顺现象”掀起了批判“政党崇拜”的新浪潮──今年“七一”,大陆无论是百姓还是执政党,都感觉异常难过。

百姓难过,源于今年不仅矿难特多,还有“校园血案”蔓延各地,天真活泼的孩子们每天在枪弹刀斧虎视眈眈下如老翁老妪一般胆战心惊,更兼物价暴涨,通货膨胀“狼来了”:房价尚未真正降价,而柴米油盐绿豆大蒜等百物翻番疯涨,……政府不悔过反而嫁祸民间,让对于“疯涨”负有责任的各级贪官污吏,仍然在“伟光正”的大旗庇护下升官发财:此情此景过“七一”,谁能不“怒发冲冠”?正是“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执政党中共难过,因为虽然以违反普世价值准则的巨大代价管死了报刊电台电视,但网络却仍然在封杀中时时失控,民间对贪官的保护伞“政党崇拜”之质疑批判,空前激烈,一浪高一浪,许多高官“夜夜梦民变”,“电话一响,心惊肉跳”,“日记曝光”,连累了胡总,连累了党中央。比如,最近出现的“矿难瞒报大王张宝顺连累胡锦涛”,就让“伟光正”再次丑态毕现,令大好的“七一”佳节,也只能在“凄凄惨惨戚戚”中度过。

“张宝顺现象”

风起于“张宝顺离晋入皖逃避问责”。五月三十一日,中南海宣布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调任安徽省委书记后,各地网民一片譁然,纷纷怒批“政党崇拜”──中国现在虽然已没有了“个人崇拜”,但“政党崇拜”却依然是“基本国策”。而这一“政党崇拜”正在让许多渎职官员和贪官得到保护与升迁,让百姓饱受矿难屡禁不止,食品安全、医疗安全跌破百姓忍耐底线。新近的典型案例就有:主政山西六年,却让山西矿难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一再掩盖假疫苗摧残儿童真相,还妄图将至今拒不公布遇难者名单的王家岭矿难拍摄成歌颂党英明的“国庆献礼”电影《八天八夜》──惯于丧事喜办的晋王张宝顺,不但不被问责,反而再次受到平调皖地的特别保护。

自从张宝顺主政山西,晋中就为多事之地,可怜与张宝顺作伴的两任省长于幼军、孟学农皆引咎辞职,唯有张宝顺毫发无损。即使近年连发三难:“二二二矿难”(山西省屯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七十四名矿工遇难),“三二八矿难”(山西王家岭煤矿瓦斯爆炸死亡三十八人),“五十八矿难”(山西盂县矿难瓦斯爆炸十人遇难),即使二○一○年五月十三日,媒体揭露山西省五年瞒报大同市“一二·一七矿难”(左云县红窑沟煤矿二○○四年十二月十七日矿难死亡人数可能达八十多人),张宝顺依然“任凭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安然无恙。这就怪了,一省之当家人,省委书记也,如何屡罚省长却不追究主要责任者省委书记?知情者说,只因张宝顺出身“资深团派”,“朝中有人”──中共现行问责制,常常因人而异,对于“特保者”,只要政治路线不错,再大的问题也会必保,有惊无险。

查张宝顺,年过花甲,只有人民大学马列主义理论系函授学习和在职就读吉林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学历,却在文革中就曾任秦皇岛港务管理局团委书记,一九七九年后任共青团中央青工部干事,副处长,副部长,一九八二年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一九八五年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可见其团派特色深厚,与“今上”胡锦涛关系非凡──一九七九年至一九八五年,正是胡锦涛掌管团中央的“潜龙”时期,张宝顺堪称今日总书记知根知底的“天子门生”。

在中共专制体制下,无官不谎,瞒报各类事故的省级官员比比皆是。张宝顺多年瞒报山西各类矿难和假疫苗事故,本不足为怪。奇的是总书记胡锦涛对瞒报大王张宝顺一而再、再而三的庇护。号称“立党为公”、“求真务实”的胡总书记,一再冒天下之大不韪,庇护张宝顺:二○○四年二月将毫无政绩的张宝顺由山西省副省长升为省长,二○○五年七月又擢拔其为山西省委书记,二○一○年五月底又将其转移到安徽。其间一再加恩“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届中央委员”,并放风张宝顺将在十八大进政治局,让安徽媒体称赞“张书记是位重视网络民意的书记”──张宝顺在山西多次整治举报矿难、假疫苗的网民,竟然成为“重视网络民意”!

胡锦涛如此任意指鹿为马,袒护私人,践踏党纪国法,说明什么呢?只有一个解释:中共已是一个根本没有党纪和国法概念的虚伪政党!如若再不破除“只有中共才能救中国”的政党崇拜,中国百姓就将永远在瞒报矿难、假疫苗、毒牛奶和校园血案的恐怖中挣扎。

胡锦涛更加依赖“政党崇拜”

上述“张宝顺现象”,让人们对“政党崇拜”的恶果更加清醒了。六月二日,网友“江上小堂”的《要批“个人崇拜”,还得批“政党崇拜”》帖子,成为大陆几家大网站的热帖。

许多网民在参与讨论后得出一个共识:现在,“个人崇拜”虽然不那么明目张胆了,但“政党崇拜”还是大张旗鼓,无所不在。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决议》虽然批判了个人崇拜,但却尽力维持“政党崇拜”──通过将剔除“晚年错误”的毛泽东思想界定为中共集体智慧的结晶,来保全中共的“伟大、光荣和正确”。到了江泽民、胡锦涛时期多次重树“个人崇拜”失败后,胡锦涛更加依赖“政党崇拜”来制造执政合法性。

其实,在五千年中华文明史上,中共执政时间不到百分之一,而且今日“胡温盛世”与中国历史上的“大汉盛唐”相比,相差何止十万八千里。只要稍讲事实,无论如何,也不能狂妄地自诩“只有中共才能救中国”──中共没有出生时的中国,比现在不知好多少!再从现实来看,台湾百姓的人权和生活水准,远远高于大陆;没有完全听命于北京的香港,其法治水准也远远高于大陆;而以中华传统文化治国的新加坡,文明程度更高于大陆。无论从历史还是从现实,说“只有中共才能救中国和中国人”,都是天大的谎言。

有网民说得好:真理不能由一个人垄断,也不能由一个政党垄断。“政党崇拜”与“个人崇拜”相比,只是五十步与一百步。无论“个人崇拜”还是“政党崇拜”,都会扼杀言论自由,都会压制政治民主。

建立在“只有中共才能救中国”的“政党崇拜”,何等荒谬!

人们今天应该清醒地明白:“没有中共就没有新中国”的妄想,一去不复返了!

二○一○年六月七日于深圳早叫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