迹象显示中央或接纳港民主党政改建议(图)

发表:2010-06-17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驻港中联办历史性会见港民主党(2010年5月24日)
图片/香港民主党网站

距6月23日立法会表决政府提交的政改方案不到一个星期的此刻,有迹象显示,中央政府或会接受民主党提出的修改方案,即2012年增加的区议会功能组别,改由全民普选产生,而非政府版本的只能由区议员互选产生。

香港政府目前尚欠4票才可得到立法会三分之二的同意,通过所提交的2012政改方案,而在立法会拥有9票的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 16日承认,香港政府第二位最高官阶的官员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这个星期一曾约晤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查询如果民主党的建议获得采纳,该党是否会投票赞成通过方案。据了解,唐英年答允向中央反映民主党的建议。

此外,不久前才公开表示民主党的建议有违《基本法》原意及不符人大常委决定的一些建制派人士,现在纷纷改变口风,转而赞成民主党的建议有商讨的空间。

曾公开批评民主党建议违反人大决定的全国政协委员胡汉清,日前突然改变立场,指民主党建议限制候选人只可以是区议员,兼顾了均衡参与,符合人大常委决定及《基本法》原则,因此支持建议。

早前曾撰文呼吁泛民主派接受政府方案的行政会议成员张炳良,16日改变口风,撰文力撑民主党方案,指普选联及民主党提出的区议会功能组别选举建议,未必违反人大常委会决定,又指现时是关键时刻,任何方案只要在《基本法》框架下,也值得考虑。文章又强调香港各党派应“求大同、存大异”,政改再被否决将令香港更分化,不利管治。

不过,由于公民党及社民连早已重申就算民主党的建议获得接纳,他们也不会投票赞成政改方案,因为方案没有承诺香港将会有真普选,也没有订出废除功能组别议员的时间表,香港民主派经过此役之后,内部矛盾将无可避免加深。事实上,民主党的创党元老李柱铭,也反对民主党支持政府的方案,就算民主党的建议获得采纳,因为这等同放弃追求真普选的立场。

近年一直热心关注政制发展的八十后青年,已在网上呼吁在19日这个星期六发起示威行动,到政府总部表达反对政改方案。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