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邻里纠纷酿祸 一家被指恃富欺人遭血洗

发表:2010-06-19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看你都没钱建的了,欺负你又怎样!”广州男子林顺松见邻居家的台阶建过界上前协商,邻家女主人不仅不道歉,还出言不逊。林顺松回家拿了一把西瓜刀,砍向邻家致一死三伤。林顺松被指故意杀人罪,昨日在广州中院受审。

被害家庭可能言辞不当

记者在法庭上了解到,身材瘦小的林顺松今年41岁,广州荔湾区南漖经济联社广宁坊人,自一出生起就与陈家为邻居。林顺松称案发前“一世人连架都没吵过”。

庭上林顺松供述,2009年8月2日上午8时,他见隔壁陈家在正在修建的大门台阶过了界,可能导致他家排水不畅。于是,他上前让邻家男主人陈某灿把台阶向后缩50厘米。这时,陈某灿的老婆上前用粤语骂道:“我看你都没钱建的了,就欺负你又怎样!”。

林顺松一时气结,回家躺在床上越想越气。林顺松称,这并非两家首次纠纷,此前还因为宅基地、电线等琐事时有纷争,“但我一忍再忍,能让就让,这次实在是欺 负到我让无可让的地步了。”林顺松遂拿起一把西瓜刀跑到对门,砍向背对着他正指挥两名工人施工的陈某灿,连砍三刀致其重伤;遂又砍向在场的陈母梁某,致其 右手掌掉地,颈动脉受创失血过多死亡。陈妻见状从家中拿出扁担上前帮忙,被砍至轻伤,陈家儿子来到门口见状欲往回跑,林顺松马上一刀砍向他,致其轻伤。陈 家女儿见势上楼报警,逃过一劫。

陈妻的证词称,当时林顺松已经杀红了眼,边砍边叫:“见一人砍一人!”。陈家女儿的证词称,她在楼上听到林顺松嚷:“这就是欺负我的下场!”

邻居作证受害方时有刻薄

林顺松称当时头脑一片空白,只想教训一下他们出口气,也没想到会闹得这么大。法官讯问他是否有精神病史,林否认。事发后,林顺松的侄儿赶来把他送到家中, 随后开摩托车把他送至派出所自首。林顺松的侄儿的证词称“舅舅跟我说,终于出了口恶气!”另有其他邻居证言称,陈妻平时说话比较刻薄。(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林顺松的律师辩称,在两家的相处中,由于经济条件的差异,林家一直处于弱势的一方,林的行为应该定罪为故意伤害。公诉方认为,林顺松虽然没有主观致人死亡的意愿,但放纵了死亡结果的发生,应定性为故意杀人。

旁听席上,被害人的家属情绪激动,叫道:“怎么不是故意,快70岁手无寸铁的老人都杀死了!”受害人家属索赔共人民币91万余。林顺松称自己积蓄不多,房 产是父亲的,但可以把在村里每年几万元的分红赔给陈家。他还称自己尚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家人因为害怕陈家报复都已避走他乡。

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