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鄰里糾紛釀禍 一家被指恃富欺人遭血洗

發表:2010-06-19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看你都沒錢建的了,欺負你又怎樣!」廣州男子林順松見鄰居家的台階建過界上前協商,鄰家女主人不僅不道歉,還出言不遜。林順松回家拿了一把西瓜刀,砍向鄰家致一死三傷。林順松被指故意殺人罪,昨日在廣州中院受審。

被害家庭可能言辭不當

記者在法庭上瞭解到,身材瘦小的林順松今年41歲,廣州荔灣區南漖經濟聯社廣寧坊人,自一出生起就與陳家為鄰居。林順松稱案發前「一世人連架都沒吵過」。

庭上林順松供述,2009年8月2日上午8時,他見隔壁陳家在正在修建的大門台階過了界,可能導致他家排水不暢。於是,他上前讓鄰家男主人陳某燦把台階向後縮50厘米。這時,陳某燦的老婆上前用粵語罵道:「我看你都沒錢建的了,就欺負你又怎樣!」。

林順松一時氣結,回家躺在床上越想越氣。林順松稱,這並非兩家首次糾紛,此前還因為宅基地、電線等瑣事時有紛爭,「但我一忍再忍,能讓就讓,這次實在是欺 負到我讓無可讓的地步了。」林順松遂拿起一把西瓜刀跑到對門,砍向背對著他正指揮兩名工人施工的陳某燦,連砍三刀致其重傷;遂又砍向在場的陳母梁某,致其 右手掌掉地,頸動脈受創失血過多死亡。陳妻見狀從家中拿出扁擔上前幫忙,被砍至輕傷,陳家兒子來到門口見狀欲往回跑,林順松馬上一刀砍向他,致其輕傷。陳 家女兒見勢上樓報警,逃過一劫。

陳妻的證詞稱,當時林順松已經殺紅了眼,邊砍邊叫:「見一人砍一人!」。陳家女兒的證詞稱,她在樓上聽到林順松嚷:「這就是欺負我的下場!」

鄰居作證受害方時有刻薄

林順松稱當時頭腦一片空白,只想教訓一下他們出口氣,也沒想到會鬧得這麼大。法官訊問他是否有精神病史,林否認。事發後,林順松的侄兒趕來把他送到家中, 隨後開摩托車把他送至派出所自首。林順松的侄兒的證詞稱「舅舅跟我說,終於出了口惡氣!」另有其他鄰居證言稱,陳妻平時說話比較刻薄。(南方都市報 www.nddaily.com 南都網)

林順松的律師辯稱,在兩家的相處中,由於經濟條件的差異,林家一直處於弱勢的一方,林的行為應該定罪為故意傷害。公訴方認為,林順松雖然沒有主觀致人死亡的意願,但放縱了死亡結果的發生,應定性為故意殺人。

旁聽席上,被害人的家屬情緒激動,叫道:「怎麼不是故意,快70歲手無寸鐵的老人都殺死了!」受害人家屬索賠共人民幣91萬餘。林順松稱自己積蓄不多,房 產是父親的,但可以把在村裡每年幾萬元的分紅賠給陳家。他還稱自己尚有兩個未成年的孩子,家人因為害怕陳家報復都已避走他鄉。

目前此案還在審理中。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