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官员窝案潜规则玩弄多名女性

发表:2010-06-20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7日,云南省通报了多起官员重大违法违纪典型案件。玉溪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过国庆、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杨华、昆明市工商局原局长王爱中、昆 明市地方税务局原机关党委书记车万新、红河州公安局原纪委副书记文武等多名高官涉嫌违纪违法纷纷落马。目前,涉案官员或受到党纪处分,或被移交司法机关。

玉溪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过国庆

受贿被开除公职

云南省玉溪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过国庆因为他人在公务员招录、职务升迁等方面提供帮助、受贿被开除公职。

据通报,2002年至2009年期间,云南省玉溪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过国庆利用其职务影响和便利,为他人在身份转换、公务员招录、就业安排、工 作调动、职务升迁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53.76万元。过国庆还生活腐化、道德败坏,以帮助协调工作、职务升迁为名,先后与多名女性发 生不正当两性关系,多次以打麻将的形式参加赌博活动。

目前,过国庆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德宏州中院原副院长杨华相

拉选票被免职

云南省德宏州中院原副院长杨华相顶风违纪,因在民主推荐领导干部中进行拉票,被免去职务。

据通报,2009年11月,云南省法院系统民主推荐部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人选期间,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华相以打电话、发短信的方 式,请求法院系统多名干部为自己拉推荐票或在推荐时给予关照。云南省高院邹某某、德宏州中院陈某在征得杨华相同意后,也以打电话、当面说情等不同方式请托 他人在民主推荐时关照杨华相。德宏州中院政治部教育培训科科长余某,在明知自己不属于参加第二轮推荐人员范围的情况下,利用工作便利,私自填写一张推荐杨 华相为中院院长人选的民主推荐表投入票箱。

目前,云南已经取消杨华相提名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的方案,其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职务也按相关程序被免,其他相关人员也受到党纪政纪处理。

昆明市工商局原局长王爱中

突击调整干部被免职

云南省昆明市工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爱中因升迁前突击调整干部,被免去职务。

据通报,2009年10月26日,昆明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爱中在明知自己已被确定为提拔使用的副厅级领导干部人选,且已对其进行考察的情 况下,仍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讨论决定10名干部岗位调整方案,并上报云南省工商局党组。10月28日,云南省委组织部在省工商局、昆明市工商局对王爱中进行 任前公示,同日云南省工商局党组仍讨论批准了昆明市工商局党组上报的干部调整方案。

为严肃组织人事纪律,云南省委研究决定,对王爱中不予任用;责令省工商局免去王爱中昆明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省工商局党组向省委作出书 面检查;昆明市工商局党组按干部任免程序,将突击调整任免的10名干部调整回原岗位或原单位工作。目前,省工商局人事教育处、昆明市工商局人事教育处主要 负责人已被调离组织人事工作岗位。

昆明市地税局原机关党委书记车万新

助女儿造假履历被免职

云南省昆明市地方税务局原机关党委书记车万新,因严重违规造假为其女儿车某某骗取公务员资格被免职。

据通报,2006年底,车万新利用担任昆明市地税局人事教育处处长的职务便利,借公务员集中登记之机,到处活动为其女儿车某某造假办理公务员登 记的相关手续,制作了假的《公务员登记表》和《2006年度公务员考核登记表》,并加盖了省、市、区地税局公章。之后他又伪造了车某某于2006年7月从 某军区后勤部调入昆明市地税局、2007年8月从昆明市地税局调入成都军区后勤部的虚假调动手续,并于2008年5月通过活动将车某某从某军区空军昆明办 事处调入云南省移民局。2008年7月,云南省移民局将车某某作为参公管理人员登记上报有关部门。

目前,车万新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昆明市地税局机关党委书记职务。其女儿车某某参公管理人员身份被取消,其相关登记、任职无效,有关人事审批予以撤销。相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的责任追究。

目前,车某某公务员身份造假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红河州公安局原纪委副书记文武

诬陷上级领导被开除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原纪委副书记文武,因诬告陷害他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通报,2008年12月,因工作需要文武从红河州森林公安局局长岗位调整到州公安局任纪委副书记,引起其对上级分管领导的强烈不满。为泄私 愤,文武伙同个体老板赵某,故意捏造事实,杜撰该领导有违纪违法行为的举报信,假冒人大代表的名义,多次向中央、省、州执纪执法机关进行举报。

云南省纪委调查组经过3个多月的调查后,查明举报内容均属虚构和诬陷,此时组织安排该领导同志到其他地方重要岗位任职。文武见举报未对该领导造 成负面影响,为继续达到损毁该领导同志声誉、破坏该领导同志工作环境的目的,在组织已经开始对其问题进行核查的情况下,再次虚构事实并冒用人大代表的姓 名,采取电脑打印举报信、让不知情人抄写信封、异地投递等方式,向该领导所在工作地多名领导干部散发诽谤信件,造成恶劣影响。

同时还查明,文武在任红河州森林公安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让赵某在州森林公安局购置、建盖办公楼过程中充当中介并谋取利益,收受赵某贿赂,安排赵某为其进行跑官要官活动。

来源:法制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