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又出事了!

强生等药企行贿 药监局7官员涉案

发表:2010-06-22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又出事了!原副局长张敬礼,因为涉及上海强生等多家医药企业医疗器械行贿案,被免去副局长和党组成员职务。从卫良被「双规」至今,陆续已经有7名国家药监局的中、高层官员被「双规」。

张敬礼是继郑筱萸之后,被「双规」的药监系统最高级别官员。据一位国家药监局的知情人士透露,张敬礼出事主要是因为上海强生案,被牵扯出来的。

来自《中国新闻网》的消息,今年4月17号,国家药监局注册司卫良被医药企业举报,涉贿150万,当时业内人士就预测,还会有更多人涉案。结果扯出了包括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的祁自柏、白坚石、陈继廷,及其他处室的2人,都先后被「双规」,或批捕,或停职。

目前大陆医疗器械市场竞争激烈,包括强生、西门子和GE在内的众多国际企业,他们在大陆市场开展业务,都绕不开国家药监局这道关卡。

据了解,类似持有国外许可证的医疗器械生产商,在中国拿证需要1到2年时间,这个注册证主要是补做临床。而许可证是每四年要重新报批换证,审批监管权正是在国家药监局。

有知情人士向《中国新闻网》透露,目前中纪委查的好几个案子,包括上海强生和其他几家涉足医疗领域的企业,都牵涉到张敬礼。因为做医疗器械生意,全靠这个证。张敬礼出事,肯定是发证上出了问题。

报导中说,国家药监局自1998年成立至今,管理体制经过多次变革,由属地管理变为垂直管理,管理许可权逐渐扩大,而导致权力过度集中。郑筱萸现象成为那个时代权力过度集中的代表。

目前,国家药监局又计划将「垂直管理」改为「地方管理」,对地方药监局放权。张敬礼事件,或许只是权力收放过程中种种乱象爆发的一个集中代表。

为了提高纪委书记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能力。根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消息,18号在中央党校举办了一场全国市级纪委书记培训班,有4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纪委书记参加了这场培训,预计7月将再培训950市辖区纪委书记。

中共如此大规模密集培训,是否真的能起到防堵贪腐的作用?
网民閒人.维杰在他的博客中写到:权力导致腐败,掌握了权力也就是掌握了利益,利益互送的结果就是官官相护,监督也就成为空话,甚至转变成保护伞。他说, 共产国家,实行一党专政,内部监督最容易变成最高掌权人整肃对手,排除异已的手段,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希特勒和史达林就是最好的借镜。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