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器:我们是朝鲜的升级版

原标题:一周流水杂谈

发表:2010-06-23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是朝鲜的升级版

朝鲜队为什么表现得不错,第一个显而易见的解释是,迷信给人以力量,义和团用这种力量,二战中的日军也用这种力量,它有时显得很强大,可是不值得羡慕,因为它一定带来毁灭。其次,这可能是国家战略的结果。一个饿殍遍地的国家,连核试验都能搞出来,搞个会踢球的足球队不算什么吧?准确地说,还是国家战略的偶然的结果。朝鲜队一直玩命,并没有因此而有多么强大,过去这些年里,一直还不如中国队呢,这是事实。羡慕朝鲜,不如羡慕我们自己,我们奥运会金牌总数第一,比他们强大太多了。我们总是以为我们是朝鲜的改良版,其实不是,我们是朝鲜的升级版。

——李海鹏

 

★国家要培养“反贪硕士”

近日,最高/检和中国人民大学签定的一项共同培养“反贪硕士”的合作协议,引来了公众舆论的一片质疑之声。对此,该项目的发起人、人大法学院教授何家弘感到意外,他希望外界不要把这一件小事情与宏大的国家反腐败联系起来,我们这个班“一届才二十多人,对反腐败能起多大作用呢”?

中央党校教授王长江在听到“反贪硕士”时,笑了起来,他认为“反腐终究不是一个人才和技术的问题”。呵呵。

——显示

 

★出高价也没用,南方报业竞购美《新闻周刊》遭拒

据悉以成都博瑞、南方报业等联手组成的财团赴美收购《NEWSWEEK》,在第一轮竞拍后被美方拒绝。这是大陆媒体机构第一次赴海外并购传媒,该项目的操盘者为大陆媒体人向熹。向熹目前担任《南方周末》执行总编辑,

《NEWSWEEK》是华盛顿邮报旗下的著名新闻周刊,有着77年历史。近年来,该刊持续亏损,今年5月,华盛顿邮报对全球宣布出售《NEWSWEEK》,随即委托投行Allen & Company为财务顾问,展开竞拍程序。据有限的资料,此次赴海外收购,是博瑞与南方联手,并有其他实业基金加盟,资金实力非常大。从公开信息分析,大陆财团被美方拒绝,最主要的原因应不是资产报价。

——007

 

★相亲节目成夜总会小姐新阵地?

以《非诚勿扰》为代表的相亲节目风起云涌。嫌贫爱富与急功近利的丑恶心态在这类节目中一览无余。

看来所谓“白马王子”已经过时,现在流行的是“宝马王子”,哪怕您是赵云罗成再世,没开“宝马”再帅再酷再有才也是枉然。难怪有的网友戏说《非诚勿扰》乃“非钱勿扰”。

我就奇了怪了,这样一群毫无道德感和羞耻感的征婚女郎来自何方?她们根本不像淑女选郎君,更像夜总会小姐在挑大款,她们真的可以代表80后90后女孩子的择偶观和婚恋观吗?

碰巧也在前两天,一位报社记者跟我讲起这样一件事:他认识一个原来经常出入“天上人间”的富豪,该人在看了两期某卫视的相亲节目后说:“这些来相亲的小姐怎么都这么风骚和拜金?有个别的还很眼熟,感觉好像在天上人间见过!”这位记者连忙解释:“太正常了!一个天上人间倒下了,无数相亲节目起来了——小姐也是‘人才’,需要合理流动嘛。”

——千龙

 

★微博一言

不要为什么东西献出生命,哪怕听起来多么庄严,否则就像屈原一样,你的忌日就是别人开心吃一顿的假日。

——连岳

 

★坠楼人尤似落花

我回了趟北大,理由是入学二十年聚会。不是伤春,不是装蒜,第一次明确意识到,自己真老了,满街、满校园、满眼已经是你们90后了。

二十年不见之后的聚会是非常残忍的活动,五十桌周围五百多个熟悉的陌生的中年发福发呆发暗男女,啤酒和黄酒和长城干红之后,看完二十年前在石家庄陆军学院和信阳陆军学院军训一年的录像之后,仔细相互辨认,原本僵直的眼睛里渐渐闪出熟悉的光亮来。

是啊,看着校园里的大学生仿佛小学生,看着原来的大学同学仿佛地下几千米挖出来的过去,忽然明白,自己已经不是大学生很多年了,自己是真的老了。

我问一个要去美国退休生子的中国律师,要不要和俄文楼前的一树大大的海棠照相。他说,真不好意思和花照相了。他想了想,又说,还是照吧,以后就更不好意思了。

看着镜头里的海棠和我一笑脸褶子一笑脸牙齿的老同学,背景中的几个90后走过,几朵海棠花随风落下,我忽然悲哀,坠楼人尤似落花,在富士康跳下的,有90后的吧?

——冯唐

 

★那些个人焦虑与烦恼是多么不值一提

年轻时,总希望获得成功。 要一举成名天下知,要夜夜抱得美人归,要塑造历史的进程。

总觉得外界对自己的承认不够,总觉得终有一日要写出轰动所有人的作品,总在重复Thomas Brown的名言“雄心勃勃已为时过晚,历史的转变早已形成”。

我的一个考古学家的朋友,几年前在甘肃现场挖掘时,看到了重叠的墓葬,最下层是上万年前,中间是汉代,而上面则是现代世界。所有的命运,都叠加在这么一个狭小的空间,所有的故事都变成了残垣断瓦。我们在达尔文学院的酒吧里,谈起这些,和我们这一代人的命运。对我来说,酒吧里的喧闹突然消失了,一股悲哀从心头涌出。随着悲哀而出的是自由与解放,那些个人焦虑与烦恼是多么不值一提。

——许知远

(有删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