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国人权联盟呼吁重视中国人权现状

发表:2010-06-24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中国人权联盟在胡锦涛到访之际,呼吁加拿大总理将人权议题放在首位。加拿大总理办公室也表示,人权议题将是两国首脑讨论的重要议题之一。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6月23日抵达加拿大访问,他首站到加拿大西岸最大的城市温哥华,随后到访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并与加拿大总理哈珀、总督米夏艾尔.让等会面,6月26日到多伦多出席20国峰会。
 
由 加拿大十三个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非政府组织组成的加拿大“中国人权联盟”,星期二,在加拿大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中国的人权现状表达关注。代表民主中国 阵线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渥太华大学访问学者侯文卓表示,记者会呼吁加拿大总理与到访的胡锦涛会面时,以及在20国首脑峰会上,能够将人权议题放在首位:特别 是,要把人权议题作为20国峰会核心议题提出了。应该确保加拿大的价值和核心理念不在峰会中被妥协。加拿大中国人权联盟特别提到,哈珀总理在举办峰会时就 承诺,峰会是推进加拿大的核心价值,是推动和保护人权的一个渠道。她特别以在狱中受到严重迫害的良心犯力宏和杨天水等人为例,讲述了一系列中国人权迫害的 实例:加拿大和西方世界对中国人权迫害的恶劣是远远缺乏认识的。力宏、杨天水、胡佳这样的中国的一些良心,在监狱里患了危及生命的疾病时,都很难获得保外 就医的机会。此外,中国富士康这样的公司只是中国血汗工厂小小的一个缩影。事实上,比富士康更残忍的,类似于奴工的工厂是很多的。而且中国的儿童的情况尤 其是令人担忧的,中国的儿童成了中国人权迫害最无辜的受害者。
 
国际特赦组织加拿大分部主任阿里克斯.尼夫介绍说,加拿大 “中国人权联盟”已经致信哈珀总理,要求他在与胡锦涛会谈时继续坚持加拿大的人权原则。他说,中国的人权状况早就该有实质的改善了,我们必须给胡锦涛施加 压力,促使中国停止迫害人权的行径。因为现在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成千上万的民众的人权每天都在遭受侵犯。阿里克斯.尼夫接着说,此刻我们必须向中国国家 主席表明,中国的人权迫害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加拿大期待着中国在人权问题上真正的进展。
 
加拿大法轮大法协会发言人周女士在记者会上表示,人们应该警惕,中共政府对于国际社会在中国人权领域的关注,越来越圆滑应对了。她说,我们提醒我们的政府,要警惕共产政权狡猾的欺骗性, 不要落入他们的圈套,关起门来与其谈论人权,甚至自我审查去讨好迫害者。
 
加拿大西藏社区、维吾尔社区的代表也都出席了记者会。
 
中 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加前夕,加拿大总理哈珀的发言人苏德斯表示,哈珀在会晤胡锦涛时会讨论人权议题。苏德斯说,哈珀将跟胡锦涛讨论广泛的议题,包括经济、 贸易、投资、环保、能源及旅游等,也会包括人权议题。因为推广保护人权理念,是加拿大重要的外交政策之一,哈珀会同胡锦涛讨论人权议题,但会在坦诚及相互 尊重的气氛下交换意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