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全民公决“通过新宪法”(图)

发表:2010-06-28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选举官员称90%选票支持新宪法草案。

奥通巴耶娃将出任过渡政府总统至2011年年底。

吉尔吉斯斯坦官员们说,新宪法草案在刚结束的全民公决中获得压倒性支持。这部新宪法将赋予议会更大权力。

选举委员会表示,根据目前已经点算的大多数选票所显示,90%选民支持新宪法限制总统权力的措施。

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早些时候说,国家走上了迈向真民主的道路。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则警告说,这可能造就当地的极端主义者上台。

但是俄罗斯与美国和联合国一道,对举行这次全民公决表示了支持,并认为这是让吉尔吉斯恢复民主的重要一步。

选举委员会表示,在270万选民当中,70%参与了这次全民公决。
“民族分裂”

临时政府是在原总统巴基耶夫今年4月被推翻后提出新宪法草案,并进行公投。

就在全民公决举行前两个星期,吉尔吉斯南部的吉尔吉斯族与乌兹别克族民众之间发生了严重暴力冲突。
吉爾吉斯臨時總統奧通巴耶娃在比什凱克向媒體記者講話(27/6/2010)

冲突导致40万人流离失所,卫生部门官员称有275人死亡,但是还有别的官员称,死亡人数高达2000人。

BBC记者埃斯尔蒙特发自吉尔吉斯首都比什凯克的报道说,这次公投也许让大家看见了中亚第一个议会民主国家萌芽,但是接下来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埃斯尔蒙特报道说,奥通巴耶娃首先要兑现承诺,全面调查南部的种族冲突。

奥通巴耶娃表示,她将马上就任过渡政府总统,组织政府,并在10月举行议会选举。

奥通巴耶娃将一直出任总统至2011年年底。此后总统将是每六年一任,且不得连任。议会则会每五年改选一次。

但是反对党派和一些人权团体批评说,种族冲突才刚平息了不久,不应该马上就举行公投。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