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云飞:冉氏新闻评论周刊(167)

作者:冉云飞 发表:2010-06-28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南方人物周刊:女律师被控妨害公务罪服刑2年后出狱。

有网友看了倪玉兰律师悲惨遭遇的视频说,什么叫惨无人道,这就是了。自然中国每天发生着成千上万起人道灾难,倪玉兰这一起只不过算是有幸被曝光出来而已。你以为半遮半掩的所谓曝光就能解决实质性问题了么?那些侵害民众实际权益的官商勾结和警察机构才没那么“脆弱”和“胆小怕事”呢。如果他们真是稍有一点良心和人性,仅存一点戒惧之心,哪会做出如此伤天害理之事?警察已成了为官员揩屁股的私产,公安局彻底变成为“母安局”保驾护航。倪玉兰律师的遭遇得网友的围观,勇敢如《南方人物周刊》的报道,或许会让更多人认清这个政府的本质,但对于倪玉兰的悲惨有无实质性的改善,则未敢乐观。

二:调查称全国蚁族人数将超百万 仅北京就有十万人。

毕 业即失业,这便是许多用尽所有的钱进行教育投资的家庭,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当然这不包括那些有权有势家庭的子女。因为不管社会怎么变化,吃亏和买单的都不 权势拥有者,因为不公平的社会已经使得他们巧取豪夺了他人的利益,从而占领了更高的“人生起点”。至于说普通家庭的蚁民,自然只有寄居城市边缘,苦苦挣扎 的份,哪怕你再有才华,也没有同等竞争的机会。如此下去蚁民将会中国社会真正可能引爆的问题,因为这些进退失据,上下不得,既无农村可守,又遭城市排拒。

三:多个旅游名城公务接待任务繁重遭公众批评。

三公消费,已成为中国各政府机关的死结。即便各级政府债台高筑,风险畸高,涉民生问题无钱,但却从来不缺三公消费的款子。至于说个体或者说群体的贪腐,那就 更是蔓天燃烧,愈演愈烈了。中国每个主要旅游景区,若是少了公费旅游和公费接待,其收入一定会大为降低。“接待也是生产力”,就是变向承认“腐败也是生产 力”、“三公消费也是生产力”这种说法。接待为什么是生产力呢?一来许多官员靠接待及贿赂赢得生产,二来可以互相接待,形成全国公费旅游(包括接待旅游互 免一条线)的大链条,从而实现于公于私的“生产力”。至于说有谁相信这一切能被官方遏止住,那就不只是幼稚,简直智商有问题了。

四:成都首批142名社区“和谐员”上岗 将逐步推广。http://news.163.com/10/0621/05/69M9ELE500014AED.html。大 学招许多信息员,各级政府招队伍庞大的网评员,现在街道又招和谐员,都旨在形成告密网络,密切监视民众一举一动。通过监视民众的一举一动,来破坏民众自己 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其正当权益,从而达到盘剥民众正当权益的目的。再者,信息员、网评员、和谐员的目的,还在于混淆视听、掩盖真相、欺瞒民众,使民众在真 相的获取上进一步困难,从而更好地让利用官方利用手中的媒体来误导民众,从而完成对民众的进一步控制。但社会不是死水一潭,各种信息的交互虽然遭到民方人 为的阻击,但人们及信息的流动、真相的揭示依旧不可阻挡,像这种通过“和谐员”来折腾民众、搞不和谐的蠢举最终会被民众抛弃。

五: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发文批电视相亲节目低俗风。

作 为成年人,只要不犯法,民众有选择高雅还是低俗的权利,他人无从干涉。蓄意通过自己掌控的喉舌来干涉民众自由生活和选择的权利,这是对民间生存空间和选择 权利的侵害,也是极权社会的典型特征。极权政府除了不管民众的福利外,其余涉及到侵害民众利益,他们都特别起劲。他们不仅管民众的二巴——嘴巴和鸡巴,前 者事关言论自由,后者事关自己在不犯法的情形下自由使用自己身体的权利——还上管天,下管地,中间还要管空气。如果像美国格林斯布所主持的“谈话节目”, 那么在他们眼中一定是大逆不道。自由是什么呢?自由就是法律和宪法之外的事情,官方根本无法强力干涉。由到处包二奶、贪腐成堆的官员们组成的政府机构,还 有什么脸面来教训自己的人民低俗?

六:水灾当前当面对记者的疑问时——他怒喊:我姓党!

从替百姓说话还是替党说话,尖锐地反应了官民冲突之愈演愈烈,甚至在某种意义上讲已变成了不可调和的对立。同样的,当民众要了解真相的时候,官员就用他的蛮 横,甚至拿出“党”来作为挡箭牌,欺瞒世人,而且理所当然。这种蛮横的底气,皆因为政府独裁、一党专政的“党天下”横行中国,而民众根本没有实质性制约所 致。没有实制性制约,加之如今信息相对说来流传较快,而官员没有丝毫民意质疑的能力,才出现这种令人恶心痛恨的“最牛官员语录”。雷人语录传播得越广泛, 那么除了表明政府机构不进行真正的政改,已不可救药外,就是变成了民众茶余饭后的笑柄。

七:千位高考状元成就远低于预期 过度热炒将其捧杀。

中国的应试教育,注重变态的标准答案,注重没有创造力的死记硬背,注重没有怀疑和创造精神的教学,其所学于社会的隔绝,仿佛所学内容是众真空中来的。在这种 变态的教育情势下,成绩考得好考了状元,固然可以证明你一时一地的“成就”,但最终这“成就”可能大多数人泯然众的绳索。中国从古到今多少状元做出了什么 了不起贡献?有谁人能记住?李白、杜甫是么,苏东坡是么?都不是。状元当然不是智商差者,他们可能会一些因机遇而活得好点,但要说什么创造力、大成就恐怕 就不能期望太高。事实上也正是如此,许多状元只是不过中规中矩的普通人,丝毫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中国教育极其变态,多年来追逐状元已至病入膏肓。

2010年6月28日9:33分于成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