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习出访江派插手 权斗波及美加澳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0-06-29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副主席习近平分别出访加拿大和澳洲之际,外界观察到:围绕着出访发生的一系列举动和交易,充满了江泽民派系与胡锦涛团派的权力斗争色彩,牵涉中共外交、金融、国安、610系统等,波及美国、加拿大、澳洲政坛和华人社会。

官方人民网、新华社4月13号报导,根据胡锦涛重要指示精神,经中央同意,出访礼宾制度将進行改革,今后中国领导人出访时,将简化驻外使领馆组织迎送活动安排。

报导说:“胡锦涛4月12号出访美国率先实行新的礼宾安排,不再组织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等到机场迎送。”

而这次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中共驻加拿大使馆雇傭了上千留学生和华人,组成庞大的欢迎场面,明显与胡锦涛的指示相违背。

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刘少华6月18号在使馆内,对现场40-50名公派学生、学者的讲话录音近日曝光,透露这是为了“压倒”法轮功等团体抗议而下达的重大任务。

刘少华说:“现在形势比我们想像的要严重,使馆包括国内要求是非常高的。所以你们在这里所有的费用,包括住宿、包括吃饭等等都是由我们来负担的。国家这点钱小意思。这是一场斗争、政治斗争。”

当地华人社团抢占早到现场抗议的法轮功学员的地盘,遭到加拿大警察干预。胡锦涛下榻的威斯汀旅馆正门,全部被木板遮挡,中使馆指使欢迎人群遮挡法轮功的横幅,其中有“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

据悉,这次行动是江系610办公室布置大使馆组织的,目的是阻止胡锦涛听见法轮功的呼声。3月底,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突然解禁海外法轮功起诉江泽民的消息,外界舆论普遍认为这是胡锦涛派系反制江派的手段。

在这次胡锦涛、习近平出访之际,中共特务冒充法轮功学员,给北美、澳洲等各地演出神韵的剧场写恐吓信,诋毁神韵演出和法轮功,也是610布置各地中共大使馆、国安系统的统一行动。

中国民主阵线主席费良勇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神韵在国际上的演出,对共产党压力很大。因为神韵演出水平很高,她确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再现。所以共产党不甘心它的失败,它只好用下三流的手段、共产党一贯使用的流氓手段,来破坏神韵的演出。”

中共的流氓手段,在江派推举的接班人习近平出访期间再次曝光。6月18号习近平访问新西兰,绿党联合党魁、国会议员罗素•诺曼在国会大厦前展开西藏旗帜,遭到习近平保镖袭击,他的手受伤流血。当地民众表示:“我们看到了中共丑恶的嘴脸。”

习近平现为中央党校校长,这位曾经喊出外国人“吃饱了饭没事干”的太子党,这次率领250人庞大的商业代表团,与澳洲签订了88亿美元的十项协议,其中包括中共党校与澳洲国立大学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引起澳洲舆论抨击。

英国《金融时报》新闻副总编理查德•麦格雷戈(RichardMcGregor)指出,习近平的访澳是为他自己打造形象。

澳洲是江泽民前大内总管曾庆红的势力扩张地,他的儿子曾伟在悉尼买下价值2亿元人民币的豪宅。据透露,习近平与曾庆红是世交,他2007年调到上海任市委书记,全是曾庆红的安排,习近平借淡化陈良宇案,取得了江派的信任。

6月21号,曾庆红《关于党的建设工作》一书出版,以显示政治影响力。今年上半年,种种迹象显示江派在权力争斗中落败。而江泽民、曾庆红不甘心,频频借巡遊、出席民间活动之机,展现影响力。

最新一期香港《前哨》杂志7月号透露,北京党政军三界都在传说江泽民最近的一句表态:“我保习近平上台,就是要他保我到底。”现年83岁的江泽民体衰多病。他最为担忧的是,日后会因欠下的法轮功血债而遭到清算。

预定秋季召开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江派与团派将为十八大人事布局展开新一轮争斗,胡锦涛也同时借出访之机增加权斗筹码。

胡锦涛访加出席G20峰会之前,恢复人民币汇率弹性浮动,被外界视为是向欧美释放改善关系的信号。胡锦涛26号接受奥巴马总统的访美邀请。

不过,经济学家何清涟指出,人民币大幅升值,不仅使中国2.5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大幅缩水,而且将面临很大的危机。

“欧元之父”、诺贝尔奖得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蒙代尔(RobertMundell)6月21号警告,人民币的波动可能削弱全球经济的稳定性。他说:美国强迫中国降低人民币稳定性是错误的,中方的行动纯属政治动机。

外界分析指出,导致中国经济崩溃,不仅威胁中国民众的生存,而且会严重影响胡温的政治地位。打击胡温的后果,可能致使胡温势力丧失扳倒江泽民派系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