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袁世凯登基照 (组图)

发表:2010-07-01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登基照片。

袁世凯,字慰庭(又作慰廷或慰亭),别号容庵,因其为河南项城人,故又称袁项城。生于咸丰九年(1859)八月二十日。袁世凯年轻时科场失意22岁弃文从军。曾随军东渡朝鲜平叛。甲午战争后,被李鸿章举荐到小站编练新军,掌握了一支7000多人的武装力量。从此,逐渐为清廷所倚重。

袁世凯是清末政治舞台上一个纵横捭阖的重要人物,从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晚清新政到辛亥革命,都与其有密切联系。长期以来,袁世凯一直被冠以“窃国大盗”、“寡廉鲜耻的卖国贼”、“嗜血成性的专制暴君”等恶名。

登基照片。

袁世凯是中国近代史上赫赫有名的北洋军阀鼻祖、中华民国大总统,风云一时,叱咤中国政坛。1859年9月16日,他出生在河南项城县一个世代官宦的大家族。父祖多为清朝显贵,权重一方。

袁世凯早年科举不第,又逢清季兵燹,便弃文投军,依附淮军将领吴长庆门下。1892年,大清藩属朝鲜内乱,求助于清庭,袁世凯即随军入朝平乱。驻朝期间,袁世凯头脑灵活,办事机敏、干练,表现出较高的外交、军事才能,颇为清庭朝野瞩目。

1894年受李鸿章保举为驻朝总理大臣。1895年受命以道员衔赴天津督练“新式陆军”。他仿造欧洲军制训练军队,取得极大的收获。同时在此基础上扶植自己的势力,形成了日后北洋军阀的班底。1898年参与镇压维新派。1899年任山东巡抚,逐步接近清廷的权力中枢。1901年升任直隶总督兼北洋大臣。 1907年入主军机处兼任外务部尚书。

登基照片。

1908年宣统帝继位受清皇室排挤,袁世凯被迫下野隐居彰德府(今安阳市)洹上村别墅——“养寿园”。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受国内外形式所迫,清庭被迫重新起用袁世凯,由其出任总理内阁大臣主持军政。革命当前,袁世凯深知清庭气数已尽无可挽回,便联络全国革命势力及其旧部,倒戈一击逼迫清帝退位,实行共和。

1912年3月,当选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不久,被推举为中华民国首任总统。1915年12月宣布恢复帝制建立中华帝国,并改元洪宪。1916年3月22日,内外交困被迫宣布撤消帝制,恢复民国。1916年6月6日,因尿毒症不治死于北京,时年57岁。同年8月24日正式归葬于河南安阳。

登基照片。

 


登基照片。


1903年袁世凯(前排正中)视察译学馆,二排右三为蔡元培,时为译学馆教师。


1903 年,袁世凯(中)视察京师大学堂译学馆,与该馆监督和官学大臣合影。


袁世凯穿丝绸勉裆军裤见外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