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者宣称破解柏拉图密码

发表:2010-07-01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柏拉图和他的老师苏格拉底以及自己的学生亚里士多德被称为“古希腊三贤”。而在日前,一位英国科学家宣称,柏拉图的确是一名坚定的毕达哥拉斯学派的追随者,因为他的书里包含着众多的数学密码,如今被他逐渐破解。

毕达哥拉斯是古希腊数学家、哲学家。他的名言是“无论是解说外在物质世界,还是描写内在精神世界,都不能没有数学。”科学网(kexue.com)通过查阅资料发现,柏拉图曾经在义大利南部遇到了毕达哥拉斯学派的学者,这对他一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在很多观点上他和毕达哥拉斯一致。

在古代柏拉图的追随者认为柏拉图的书中隐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甚至一些表面上的文字中带有隐含意,但是却无人找出确切的证据,而随着年代的久远,现在学者认为柏拉图书中藏有密码纯属是好事者说。

但英国曼彻斯特的一位古典学者却对外宣称,柏拉图最重要的信仰藏在他的写作中,如今那些带有隐含意的“密码”被他破解了其中的大部分。肯尼迪教授说道:“如同之前人们所说的那样,柏拉图的确是一名毕达哥拉斯的追随者,他的书中处处体现着这一点。”

“也许很多人不相信,但是柏拉图的书中是有密码的,他是通过关键短语,一些单词和主题来体现,如同毕达哥拉斯一样,柏拉图的书中都是用12个音符来控制节奏,以他最著名的《理想国》为例,每一千行,柏拉图也是这样做的。”

肯尼迪还注意到,在柏拉图一些描述笑与爱情的文章中有着很多不和谐的字符,每一个字符都代表着不同的含义,刺耳的大多数表示的是战争或者死亡。教授坚定的认为,毕达哥拉斯对柏拉图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柏拉图其实并不是一个喜欢使用‘密码’写作的人,但是他的老师们的诸多作品被认为是异端邪说,面临被通缉的窘境,这不得不使柏拉图十分注意自己的言行,进而将一些自己的思想隐藏在了书中。比如他其实是一名浪漫爱情的卫士,对当时传统包办婚姻持有很大的意见,这些都在书中有体现。”肯尼迪说道。

肯尼迪希望有人能够和他一起来做这项研究,他在最后说道:“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开始,可能将有一代人受到影响,希望能够有人和我一起继续挖掘那些隐藏在书中的密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