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亚航 低价抢客(图)

发表:2010-07-06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航空


亚航班机

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与亚洲航空(AirAsia)正以低价、长途的营运模式,挑战新加坡航空等高价航空业者,而这种模式正逐渐改变亚洲航空业的生态。

澳航旗下的低价航空部门捷星(Jetstar)将于今年内加开自新加坡启程的长途廉价航班。捷星为节省成本,除了向乘客出租影片外,也采用轻量设备减少油耗。与亚航联营的亚洲航空长途公司(AirAsia X)则比其他高价航空业者增设35%的机位以降低成本,去年载客量逾100万人次,并创2007年营运以来首度获利。

捷星与亚航长途公司也受惠于业内结盟。与亚航合作使亚航长途公司能从吉隆坡飞往其他约70个城市;捷星与澳航共享代码,并与欧洲最大的法荷航空(Air France-KLM)结盟,可能有助于免于甘泉香港航空与祖恩航空(Zoom Airlines)双双于2008年倒闭的命运。

亚航长途公司执行长阿兹兰(Azran Osman Rani)表示,该公司受惠于亚航的支线运输,而祖恩航空与甘泉香港并无类似的结盟夥伴。祖恩航空推出伦敦-纽约航线后约一年,便不堪竞争与燃料成本高涨而停飞;甘泉香港在营运17个月后停止服务,后来宣告破产,负债港币10亿元(1.28亿美元)。

长途廉价航空业者提供航程五小时以上的班机与头等舱,与西南航空或瑞恩航空(Ryanair)等有别。亚航长途公司目前提供吉隆坡至伦敦与澳洲的航线,并计划增加飞往日本与南韩的航线。捷星则计划在12月加开新加坡至墨尔本的航线、明年3月加开往奥克兰,也计划增设欧洲与亚洲航点。

阿兹兰表示,亚航长途公司去年的成本为每可用座位公里数2.8美分。捷星执行长布坎南(Bruce Buchanan)表示,该公司去年下半的成本为5.7美元;捷星的利润比同期澳航主航线事业多一倍。彭博资讯估计,新加坡航空去年成本平均为6.2美分。

亚太航空中心(CAPA)营运长萨杜彬(Derek Sadubin)表示,2015年前包括短程航线在内,廉价航空业者占亚太地区的运量可能从目前的20%提升至30%。

前甘泉香港航空执行长米勒(tephen Miller)表示,由于高价航空业者的成本高昂,亚洲的廉价长途航空潜力庞大。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