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为何开四枪?

发表:2010-07-08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6事件中,广州女警一枪击倒罪犯后,并没第一时间去救人质,转开角度,这时他明显有了一个收胳膊,枪口向上的动作,这时,人质已经摆脱罪犯,自行起身,准备跑开了,女警突然又冲上去开了第二枪、接着又打了第三枪和第四枪,由于画面看不到第二枪时罪犯的状态,可能是罪犯有起身的动作,在这种情况下,第二枪可能是必要的,可是第三枪和第四枪明显已经没有必要了,当时人质已无危险,多名警察也已经冲到现场,身中二枪的罪犯已经没有伤人的可能了,补枪已经多余了。

从事后的报道说,该女警当差27年,这是第一次开枪,难免有些紧张,可能是开了第一枪后,看到并没完全制服罪犯,所以怕第二枪仍然无法有效制服罪犯,所以连续开枪,彻底打死罪犯。

从这事件可以看到,警方的训练之低劣,完全没有应对这样事件的标准作业程序。

身着制服与罪犯谈判,增加罪犯的紧张情绪,整个过程中,一直有穿制服的,在罪犯附近活动,造成罪犯持续紧张,情绪逐渐失控;

制服罪犯时,女警冲过去开枪,由于动作的不稳定,误伤人质的可能性很大,而且,在第一枪打倒罪犯后,并没有用枪一直指向罪犯,而是收枪,再出枪,造成后面局面的失控。

女警在射击时,全用单手持枪,第一枪还能说是为了动作快,后面三枪,也用单手,就明显说明没有这种训练和要求了。

最可悲的是,明明有“加料”的可乐,罪犯也准备喝,事件可能平稳解决的情况下,女警突然拔枪开枪,造成罪犯的死亡,这就要问,在这种情况下,警察有没有权利杀人呢,即使他是一名罪犯。

综上所述,女警开四枪是因为警方没有这方面的训练,加上他的紧张情绪,当然还有不把罪犯当人的心理因素造成的。

不过,有叫喊着核平台湾的人民,多几个训练不足,紧张而又冷血的警察又有什么关系呢。
 

来源:凯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